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阿斯顿马丁指控菲斯克经典车型抄袭

2015年03月31日08:3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斯顿马丁指控菲斯克经典车型抄袭

  据美国彭博社3月26日来自洛杉矶的消息,阿斯顿马丁近日指控其前设计师亨利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称其所设计的价值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8万元)名为“Thunderbolt”的GT超跑抄袭了公司旗下的一款标志性跑车—Vanquish,该款车曾出现在2002年的007系列电影《择日而亡》中。

  菲斯克曾任阿斯顿马丁设计总监一职,于2005年挂名成立了自己的汽车公司,并在本月参与了佛罗里达的一个车展。菲斯克集团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主要业务是为顾客提供专门手工打造的高级跑车,所有的跑车都需预先进行特殊定制。

  阿斯顿马丁发言人于本月26日在洛杉矶联邦法院上称,被指认抄袭的跑车与阿斯顿马丁的标志性设计只是略微有些不同,主要体现在翅膀的标志和侧通风口上:“菲斯克虽然没有照搬全部的设计,但是这种行为无疑就是‘偷梁换柱’,其目的就是想借着阿斯顿马丁的名气、标志性的翅膀logo、经典的侧通风口设计和Vanquish的理念,搭乘我们这班顺风车。”

  此前,菲斯克方面也发表过声明称,该车的原型的确是基于阿斯顿马丁Vanquish。

  阿斯顿马丁断定菲斯克的Thunderbolt借鉴了其品牌下的DB9或者DBS,并且一口咬定这是在Vanquish的基础上加以改进创新,只是变得更加高端。

  到目前为止,阿斯顿马丁位于洛杉矶的经销商Galpin Aston Martin一方并没有立即回复电话对这起诉讼发表评论;菲斯克一方也尚未对此事发表回应。(实习编译:束佳阳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