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印尼经济遇冷 日系车企趁势扩大市场

2015年03月28日19:5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尼经济遇冷 日系车企趁势扩大市场

  据英国路透社3月25日报道,近日印尼卢比价格跌至17年来历史最低点,进口汽车市场十分不景气,然而这却给在当地领先的日本汽车制造商创造了一个扩大市场的绝佳机会。

  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印度尼西亚占据最多的市场份额,每个月都向印尼出口约7600辆经济型国产轿车以及多功能用途汽车。据印尼汽车制造商协会Gaikindo今年2月的调查数据显示,印尼的进口汽车的月成交量已经连续十一个月跌破1万辆,这使得全国汽车产业总成交量下滑了10个百分点。

  印度尼西亚作为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正在遭遇自20世纪90年代末亚洲金融危机以来制约其经济发展的最大障碍,经济发展持续放缓,货币价格跌至历史新低,外国汽车制造商纷纷从印尼撤资。

  然而,一些日本的汽车产业巨头如丰田、日产和三菱却抓住了这次机会,借此机遇迅速占领了印尼市场,为其未来拓展新兴市场做了良好的铺垫。日本国内的汽车市场如今也甚是萧条,因此汽车制造商纷纷将目光投向海外。印度尼西亚现已取代泰国,成为日本在东南亚的最大汽车市场。

  印度尼西亚的人口数量庞大,位居世界第四,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是在这场争夺印尼市场的战斗中第一个采取行动的集团:如今三菱公司已投资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3万元)在印尼安装新设施,预计未来在印尼的年产量将达到24万辆。                                            

(责编:曹淼、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