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谷歌无人驾驶车变身“大白” 保护行人免撞伤

2015年03月28日19:0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无人驾驶车变身“大白” 保护行人免撞伤

  据美国媒体leftlanenews3月25日消息,日前,谷歌申请外置安全气囊专利获批。据悉,该项专利涉及汽车外置安全气囊和减震系统,其设计目的是“在行人与车辆发生冲撞时为其提供保护”。

  那么,此项外置安全气囊是怎样操作的呢?答案很简单:保险杆、传感器、粘弹性材料气囊,三者协同配合。据美国科技网站Quartz报道,在行驶过程中,各种精密的传感器会对可能的外部冲击进行预判和分析,一旦有危险,会迅速下达指令给充气控制系统,外部气囊便会撑开,借此降低猛烈撞击带来的破坏程度,且前保险杠用的是富有粘弹性的泡棉,挡风玻璃被改进得更加柔软。不得不承认,打开安全气囊后的汽车活脱脱的变身“大白”,守护行人安全。

  但是作为世界闻名的搜索引擎巨头,在众多汽车制造商只能通过改进自动刹车来提高安全性能的时候,设置外置气囊的想法不禁让人耳目一新。谷歌并不是唯一一家正在开发外部气囊的公司,沃尔沃就在部分车型上配备了可感觉行人的气囊,但这些车辆并未配备用记忆海绵制造的保险杠。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是否会配备这种保险杠,目前还不清楚。

  谷歌宣布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可能会在2020年之前准备就绪。在准备批量生产之前,谷歌目前也在与一些大型汽车制造商和硬件公司开展多轮谈判。此外,相关媒体报道称,无人驾驶汽车的最高时速将达25英里(约合40千米)。

 

(责编:曹淼、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