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通用等四车企拟推全新电动车 续航里程322公里

2015年03月28日19:0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通用等四车企拟推全新电动车 续航里程322公里

   据英国路透社3月24日报道,全球汽车制造商们正准备推出新一代大众化主流电动汽车,通过使用电池供应商诸如LG化学公司的突破性技术,车辆的续航里程是现款日产聆风里程的两倍还多。这种新一代电动车可以激发需求。

  至少有通用、福特、日产和大众在内的四家汽车商们计划供应价格实惠、一次性充满电后里程可达322km的电动车,它们要与特斯拉一争高下。新一代电动车预计在未来两三年里面世。

  一次充电后里程达427km的特斯拉Model S在税收激励前的售价为81,000美金(约502,960元人民币)。大多数价格实惠的电动汽车在一次充电后的里程多在121到137km之间,并且不考虑在寒冷天气里行驶或是车主开了空调的情况。如果行驶的距离再长些,车主就会担心车子突然熄火,这一担忧被汽车制造商们称为“里程焦虑”。

  去年美国市场共售出约67,700辆电动汽车,只占总销量1650万辆的0.4%左右,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之一就是里程焦虑。

  汽车制造商们要在2018年前振兴电动汽车的需求。因为包括加州在内的9个州将要求各家公司完成零排放汽车更高的销售目标。另外,美国联邦法律对减少燃料消耗和温室气体的排放也越来越严格。

                                           

(责编:曹淼、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