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美车企雪佛兰被法国法院判处近800万欧元罚金

2015年03月26日08:2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车企雪佛兰被法国法院判处近800万欧元罚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3月23日报道称,美国汽车生产商雪佛兰在3月23日被巴黎商业法院判处总额近8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420.96万元)的罚金,作为停止销售却未能足够提前告知特许经销商的惩罚。

  雪佛兰是美国汽车业巨头通用(GM)旗下品牌。通用考虑到雪佛兰在欧洲销量惨淡,2013年12月决定逐步停售该品牌,结束相关特许经营权,转而主推德国品牌欧宝(Opel)。

  在法国,这项决定涉及到131家特许经销商,法国法律规定提前告知期限为两年。但通用不仅没有遵守这项期限,而且试图向经销商施加经济压力迫使其就范。12名法国经销商援引17项特许经销协议将通用汽车告到法院。法院认为,通用汽车没有尽到善意和忠实履行合同的义务。(记者 王莉兰)

(责编:闫枫、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