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车门锁上钥匙还在车里 误锁车门如何解决?

2015年03月24日09: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车门锁上钥匙还在车里 误锁车门如何解决?

  钥匙锁在车里,开不了门,这个时候,你要如何处理呢?赶回家里拿备用钥匙,找开锁公司还是忍痛打碎车窗呢?如果这还是一辆顶级豪车玛莎拉蒂呢……

  案例:车钥匙落车内

  前段时间,一位玛莎拉蒂的车主将车钥匙落在车内,在无法开门的情况下,联系了维修人员、4S店等,均无法打开车门,好在这位车主的狗锁在车里,聪明的小狗帮这位车主开了门,省去了一笔不小的开锁费用。上面这位车主是幸运的,可东莞的王小姐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王小姐近日与同事一起开车去三水出差,中午,一伙人开车去吃饭,饭后,王小姐在包里怎么都翻不到车钥匙,透过车窗望向车内的中控台时,发现车钥匙就安静地“躺”在那里。

  王小姐打电话给公司同事,让同事帮忙从办公桌上拿备用钥匙,试图用手机来远程传递开锁信号,可是失败了。随后叫来开锁的师傅,可是因为行驶证被锁车内,开锁师傅拒绝开锁。

  最后,王小姐只能叫同事拿出另一辆车上的千斤顶,砸碎了玻璃打开车门,并却为此付出了一笔不小的维修费用。

  误锁车门如何解决?

  那么,如果车钥匙被误锁在车上,车主们应如何解决呢?

  第一种办法,一般车辆都有两把钥匙,其中一条是备用的,如果汽车被误锁了,可以用备用钥匙开锁。但这招必须距离不远才能用,如果在异地碰上这样的情况,那就只能干等别人送钥匙过来,或者采用下面的办法。

  第二种办法是请开锁公司,但开锁公司需要看资料,如果资料不全,开锁公司也会拒绝。

  第三种就是上述案例中,王小姐用的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砸玻璃,这种方法则要花费安装新玻璃的费用。

  4S店的售后服务经理林先生表示,现在很多高端车型都有安装汽车联网的远程系统,如果汽车真的被误锁了,可以通过厂家的售后服务系统进行电话求助开锁。

  避免汽车被误锁的注意事项

  现在有部分汽车有自动落锁的功能,只要人一离开汽车时,就算车主没有主动去锁车,自动落锁功能也会自己启动。所以这类车型的车主们要注意,离开车之前,一定要检查车钥匙是否在手里。用实体钥匙启动车型的车主,在熄火后记得拔出钥匙;一键启动车型的车主,最好将钥匙一直放在衣服口袋或随身包里,用无匙进入功能开关车门,不要随便将钥匙拿在手上,以免遗漏。(钟宏连)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