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售13.18万元-18.58万元一汽大众全新速腾上市

2015年03月24日00:0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珠海3月24日电(李卓)3月23日,一汽大众全新速腾正式上市,此次新速腾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18万元-18.58万元。从产品周期来看,此次新速腾属于中期改款车型,对外观、内饰进行了部分的改进。另外在配置上进行了多项升级,同时全系搭载了大众最新一代的EA211发动机,另外新速腾用1.4TSI高功率版取代了之前的1.8T车型。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速腾在外观上并没有大刀阔斧的进行改变,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修改,并融入了大众品牌MQB风格设计。全新速腾的进气格栅由现款的两条幅改为三条幅式设计,并增加了镀铬装饰条,看起来更加的饱满、精致。而前脸部分最醒目的变化则是来自全新的大灯,由15颗LED灯组成的日间行车灯提升了整体的高级感,并且在高配车型上运用了远近光一体式氙气大灯的组合。另外,新款车型在车门下方还增加了镀铬防擦条。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速腾的长宽高依次为4655mm/1780mm/1453mm,轴距为2651mm。从参数上来看,车身长度要比老款车型的4655mm长了11mm。而在车尾部分的变化并不大,除了采用了全新的尾部标识外,只是在尾灯上有所变化。全系标配的全LED尾灯采用灯带式设计,更加贴合中国消费者对尾灯造型时尚、功能丰富的需求。此外,新速腾还针对不同用户的喜好,提供了4种不同样式的铝合金轮毂。

 

自2015年起,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逐步启用全新“基于引擎扭矩”的车尾标识体系,因此新速腾则采用了全新车尾标识。新速腾230 TSI对应的是1.4TSI 常规功率版,280 TSI对应的是1.4 TSI 高功率版,1.6L自然吸气对应的是180。

在内饰方面,全新速腾延续了现款的整体设计,只是在细节方面有所变化。全新速腾换装了大众最新样式的方向盘,与全新高尔夫保持一致。这款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由真皮包裹并配备了多功能按键。仪表也更新为炮筒型仪表,视觉效果更为运动。同时,新车仪表周围与中控区面板也换为质感更好的钢琴漆面板。此外,全新速腾配有Vienna真皮座椅和Alcantara高级座椅面料。

配置方面,全新款速腾根据车型不同配备有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系统、自动启停、定速巡航、触摸屏与导航、蓝牙、双区自动控制空调、座椅加热系统,以及车身稳定系统、坡路起车辅助功能、疲劳提醒、胎压监测、模拟可视驻车系统等安全配置。

新速腾全系搭载大众最新一代EA211发动机,包括1.6L 自然吸气发动机,1.4 TSI 常规功率版以及1.4 TSI 高功率版共3种不同的动力,并配备大众先进的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或5速MQ手动变速箱。全新换装的EA211系列发动机不仅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也更加出色。

之前作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后悬架问题,现在已经可以不必担心。因为自从2014年5月份起,一汽-大众生产的速腾车型就已经更换为多连杆独立悬架,包括了此次上市的全新速腾。

结语:一汽大众速腾近年来的销量一直保持的很稳定,即便是在去年出现了一些风波,但是产品实力以及多年来累计的口碑使得速腾在2014年的月均销量依然保持在2.5万辆以上。如此的表现还是说明了消费者对于速腾是有比较高的认知与接受度的。此次新速腾的上市,通过在设计上的改进以及在配置、动力系统的提升都为新速腾在A+级市场增添了竞争砝码。不过随着A+级细分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在这个级别中消费者的选择正在增加,因此新速腾面临的竞争压力也很大,能否保持现有的销量趋势,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郝帅、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