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清华大学携手沃尔沃集团成立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2015年03月23日15:4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世界领先的商业交通运输和建筑设备制造商沃尔沃集团,与清华大学就双方合作共建清华大学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签署协议。该中心成立后,将整合清华大学各学科的学术资源,致力于成为一家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为政府政策制定以及企业战略规划提供专业咨询的新型智库。

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心管委会主席杨斌表示:“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是中国乃至世界范围的一个重要话题,是人类当前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作为正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的清华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相关课题的研究,这次与沃尔沃集团的合作,将有助于整合清华大学以及社会各界相关研究力量,共同建设一个在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引领全球议题的思想领袖和高端智库,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欧罗夫·佩森(Olof Persson)表示:“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提供可持续交通运输的解决方案。此次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该中心的成立是沃尔沃集团对中国作出的长期承诺的一种深化和升华,同时也能使大家携起手,为建设可持续的未来共同努力。”

中心今后研究工作将关注的主要领域包括:全球气候变化和二氧化碳减排策略;可持续经济发展;可持续社会治理;以及如何实现经济、社会、资源和环境的协调和平衡发展等。同时,中心也将就中国目前发展进程中所面临的一些挑战积极探求解决方案。中心成立后,将通过提供富有洞察力的战略性建议为政府在制定相关领域的政策时提供参考,并帮助企业管理者在发展绿色经济的过程中占据先机。

据了解,清华大学和沃尔沃集团双方将共同组建管理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来负责中心的日常运营。中心成立后,将定期发布研究成果,同时通过举办年度论坛、研讨会和圆桌会议等形式,关注全球趋势,为决策者建言。

背景资料

关于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Tsinghua University)是中国著名高等学府,坐落于北京西北郊风景秀丽的清华园,是中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在国家和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211工程”建设和“985工程”的实施,清华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社会服务以及整体办学条件等方面均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清华大学已成为一所具有理学、工学、文学、艺术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和医学等学科的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

关于沃尔沃集团

沃尔沃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商业运输及建筑设备制造商,专注于卡车、客车、建筑设备、船舶和工业应用驱动系统的制造与服务,同时还为客户提供金融及售后服务的全套解决方案。沃尔沃集团创建于1927年,总部设在瑞典哥德堡,是瑞典最大的工业企业集团。目前在全球19个国家设有生产基地,并在190多个市场从事经营活动,雇员约10万人。2014年,沃尔沃集团销售额为2830亿瑞典克朗。

(责编:吴晓琴、姜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