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深圳试点平行进口车 车价或降低20%

2015年03月23日07:5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曹淼)人民网记者从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日前,商务部已经批复同意深圳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深圳也由此成为继上海之后我国第二个启动汽车平行进口的城市。

    据了解,深圳市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将主要依托前海区位优势,着重改变现有的汽车进口经销模式,探索一条全新的汽车流通服务模式,并加速相关产业的整合。

    随着深圳正式启动平行进口汽车试点,我国已经形成了华东、华南两大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区域。今年1月7日,上海市发布《关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的通知》,正式在自贸区启动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并发布了申请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的门槛,包括满足从事汽车销售业务5年以上,连续3年盈利以及汽车销售额超过4亿人民币等等。

    与上海自贸区的平行汽车试点相比,深圳将会加速推动试点工作的组织实施,借助物联网、互联网技术,建立集交易、服务、保障和管理一体化的平台运行模式,努力在改革监管方式、保证售后服务等方面形成可推广复制的试点成果。

    “平行进口车政策是国家扩大开放、促进对外合作的有力举措。通过该政策,消费者即可不通过经销商买到自己喜欢的汽车。该政策或使进口汽车产品的价格在现有的基础上降低20%。”著名汽车专家陈光祖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

     除了车价的降低使得消费者直接受益。陈光祖认为:目前,汽车4S店“小病大修,层层包销,为赚钱而不是为服务”的现象普遍存在。平行进口车这一汽车直销模式的出现,将有效地改善汽车4S店的服务质量。

    “平行进口”指除总经销商以外,由其他进口商从产品原产地直接进口,其进口渠道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相平行。而在自贸试验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则是注册在自贸试验区内的汽车经销商,经商务部进口许可,从事进口国外汽车的经营活动。

(责编:曹淼、姜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