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保时捷将推纯电动/燃料电池车型

2015年03月16日10:2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时捷将推纯电动/燃料电池车型

  据英国汽车杂志autocar3月13日消息,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张由大众集团首席工程师乌尔里希 哈肯伯格(Ulrich Hackenberg)在大众集团年度会议演示的PPT,图中显示大众旗下保时捷未来将推出一款纯电动紧凑型车和一款燃料电池车型。据悉,前者将是大众继奥迪R8 e-tron和e-Golf之后的第三款纯电动车型。

  目前尚未确定何款车型将采用电动模式,但相关人士报道称,首选将是类似保时捷帕纳美拉(Panamera)这一版本的小五门掀背车。此外,新车将基于MQB平台打造,MQB平台的研发借鉴了大众集团多个新平台的研发成果,例如奥迪的MLB纵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和保时捷MSB模块化标准平台,MQB平台的推出也成为横置发动机车型研发制造模式的转折点。哈肯伯格表示,该平台的设计初衷就是为容纳所有的汽车动力类型的,包括汽油和柴油动力系统气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电池和氢燃料电池。

  此外,哈肯伯格还透露了一系列有关奥迪A8新的技术,其中包括传感器和自动驾驶技术的使用。这些技术在未来十年中有望被纳入全新的MQB构架中。

  (羊洋 刘洋)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