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华商买下加拿大藏家百辆古董车 有车龄超百年(图)

2015年03月13日11:2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商买下加拿大藏家百辆古董车 有车龄超百年(图)

华商买下加拿大藏家百辆古董车有车龄超百年(图)

  1958年Pontiac Bonneville掀背车。(加拿大《明报》 Jim Ratsoy提供)

  Jim Ratsoy的古董车放在自家后院。(加拿大《明报》)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搜集古董车已有30年的加拿大卑诗省列治文古董车商罗茨索伊(Jim Ratsoy)去年决定出售手上120多辆古董车,最近他终于与一个中国车商谈妥交易,同意出售手中100辆古董车,计划放在北京新建的古董车博物馆展示,其中车龄最老的汽车是在1906年制造,模仿马车造型的美国古董车Stevens Touring车,这批汽车预计于本月底将陆续装船运至北京。

  罗茨索伊主要搜集美国古董车,他手上拥有古董车数目之多,在加拿大还难有人望其项背,罗在搜集古董车前,已接下父亲留下汽车零售商的事业,至今已从事汽车零售50多年,目前是列治文Pontiac Buick汽车的销售商。

  最近几天罗茨索伊忙着安排运送汽车至中国的事宜,谈到这批汽车最终需要“远渡重洋”到太平洋的彼岸,他语气透露出不舍。

  他说,去年做出出售手上古董车的决定时,已是好艰难,如果不是因为他年龄已大,又有健康上问题,加上自己的孩子并无兴趣接手,代为照顾他搜藏多年的古董车,他也不会想出售这些爱车。

  罗茨索伊表示最希望卖给在低陆平原的“有缘人”,如此或许还能常常去看这些爱车,可惜事与愿违,毕竟这次出售汽车数目多,有兴趣的买家都在海外,注定这批古董车最终需要远送国外。

  他说,在中国的车商告诉他,将在北京新建一个新的汽车博物馆,而他搜集的美国古董车,正好可以充实博物馆收藏,由于他并不反对古董车去到一个有人欣赏的新地方,所以同意出售手上的100辆汽车。

  罗茨索伊去年接受一间古董车杂志访问时,曾经提到手上120多辆古董车,价值约在900万至1200万加元之间。不过,当11日被问到这次与中国车商交易涉及的金额,他则认为这牵涉到商业合约内容,他无法提供。

  将送去中国的古董车,包括车龄超过100年、在1906年制造的Stevens Touring车,是电影才能见到的马车造型汽车;1947年制造Chrysler Town &Country掀背车,该车是罗茨索伊从美国圣路易市买回,特别的地方在于其木制车身;1931年Cadillac制造12汽缸的古董汽车,以及世界上稀有的1958年Pontiac Bonneville掀背车。

  这批古董车分别是在1906年至1991年制造,最“新”的古董车也有14年车龄,最“新”的1991年Buick Reatta只行驶8000哩。

  罗茨索伊说,100辆古董车运送至中国之后,他手里仍将有20辆古董车,他希望逐渐能减少至4辆左右,不过,他说,之后若看到喜欢的古董车,仍会再购买,毕竟一生都在买卖汽车的他,买车爱车已是他基因的一部分。

  当地懂中国古董车市场的人士指出,中国市场现在不仅崇尚名车,还有爱车人士之间交流古董车信息,一些富豪后代也开始进入市场,还不时到国外参加拍卖会买古董车,对中国有车商一次引进100辆古董车,他并不觉得太意外,毕竟,中国什么都比大手笔。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