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上汽携手阿里打造“互联网汽车”

2015年03月12日18: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3月12日电(记者沈文敏)今天,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宣布,将合资设立10亿元的“互联网汽车基金”。双方将以资本为纽带,连接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打造“跑在互联网上的汽车”(Car on the Internet),引领中国“互联网汽车”的发展。该基金的成立将推进“互联网汽车”开发和运营平台建设,未来将是开放式的资本平台,吸纳更多互联网汽车参与者。这是继去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迈出的实质性一步。

上汽和阿里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引领中国“互联网汽车”的技术开发、服务运营、商业模式和用户体验,相关标准和规范的建立,促进汽车行业的跨界创新和转型发展,优化乃至重构汽车产业链和生态圈,并为未来的智能汽车和智能交通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汽集团总工程师程惊雷表示,互联网必将成为汽车的一个基本属性,帮助用户在拥有汽车和享受出行服务时解决“痛点”,创造“甜点”。未来的汽车一定是互联网化的。

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王坚表示,互联网汽车在改善人与车交流方式的同时,将会向车与车、车与路、车与基础设施的交流方向迈进。人、车、路和基础设施的四维交互成为趋势,这也将为无人驾驶技术的完善打下基础。

据悉,双方合作的首款互联网汽车将于2016年上市。

联系本文记者

沈文敏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