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广汽本田全新奥德赛上“两会” 航空座椅被点赞

李卓

2015年03月12日08:1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两会”之际,车身上喷涂着红色“人民网2015年全国访谈嘉宾专用车”字样的广汽本田奥德赛往来于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广场、代表驻地以及人民网办公楼,都吸引了不少两会代表以及媒体的目光。停在那里时,时而会有人上前来对这款车打量一番,觉得它设计的很漂亮,也很大气。而来人民网做访谈的嘉宾,也纷纷表示它的后排非常的舒适和宽大。这是记者这几天驾驶着全新奥德赛接送来往人民网做访谈的嘉宾时所亲眼看到、听到的对于这款车最多的评价。

作为2015年人民网全国“两会”访谈嘉宾专用车,记者感受到全新奥德赛这款MPV的诸多亮点。首先是外形设计很大气很沉稳,又不失动感,无论是行驶在长安街上,还是停留在天安门广场和代表、委员驻地,都赢得了很高的回头率。

前两代奥德赛给人的感觉是更像大号的旅行版轿车,而非传统意义上的MPV车型。而全新奥德赛的外形设计风格回归正统,又融入了全新的设计理念,精心打造出极其新锐时尚的外观,令人耳目一新。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的奥德赛长宽高达到了4830*1805*1695mm,轴距为2900mm,相比上一代车型车身长度增加20mm、宽度增加3mm、高度增加125mm,同时轴距也增加70mm,在使车内空间更加充裕的同时,也使得全新奥德赛的外观更显大气稳重,无疑受到更多商务用户的关注。

全新奥德赛还有一大不得不说的变化,就是全系标配了同级别最大开口的电动侧滑门,开启车门只需拉一下门把手或通过车钥匙上的按键就可以使侧滑门缓缓打开,加上超低门踏板适中的高度,方便乘客从容下上。

全新奥德赛最让人感到惊喜的就是第二排座椅的设计,这也让来人民网做访谈的嘉宾对于第二排的舒适性赞叹不已。全新奥德赛的第二排座椅采用了高级航空座椅设计,不仅材质细腻、包裹性出色,而且带有独一无二的多重调节模式。此外第二排座椅还带有超宽脚托、肩部可调靠背功能,给乘坐者带来头等舱般的舒适体验。

尤其令人称道的是全新奥德赛人性化的Relax多维位移调节模式。在一般的MPV车型上,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算不上件稀罕事,但全新奥德赛把这一功能做到了极致。独具740mm双十字型超长导轨,使第二排座椅既可左右平移,更可前后位移——左右平移时,座椅既可贴合也可分就独立。而前后平移功能,使奥德赛的第二排座椅可滑至普通车型第三排的位置。多变灵活的座椅调节模式,令全新奥德赛足以满足多样的乘坐需求。

在第三排座椅方面,全新奥德赛则采用了3段分割式调节构造,头部和腿部空间非常充裕,即使3名成年人并排乘坐也不会感到拥挤。此外,还可通过轻松操作实现多样的收纳,将第三排完全放平即可实现行李厢空间的升级扩容。

两会期间,邀请代表采访是记者们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当把代表们请上车,坐在全新奥德赛上前往人民网做访谈时,都会在非常舒适的第二排上小息一下。有的嘉宾表示,第二排座椅非常的舒适,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采访。同时也满足了多人出行的需求,一台车就都可以解决了,非常符合时下环保出行的理念,有效避免了资源浪费。因此,凭借卓越的商务性及舒适性,广汽本田全新奥德赛成为了2015年人民网全国“两会”访谈嘉宾专用车,是我们的不二之选。

据了解,定位为“全享型MPV”的广汽本田全新奥德赛在去年8月正式上市。作为进入中国最早的MPV品牌之一,奥德赛历经两代进化,并以出色的综合优势获得了超过32万辆的累积销量。

“全享型MPV”全新奥德赛2015年1月份全国上牌量5500多台,羊年开年延续热销势头,继续位居MPV市场前列。值得一提的是,从上市开始,全新奥德赛订单高配车型所占的比例高达34.7%,充分说明用户对全新奥德赛的认可。

(责编:涂钦瀚、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