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北汽股份成立自有技术中心

2015年03月12日02:2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今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股份”)和MBtech Group GmbH&Co.KGaA(以下简称“MBtech”)合资的“北京北汽德奔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将在北京正式签约成立,这也是中国第一个也是惟一一个专门为自主品牌提供专业化技术服务的机构。

据了解,此次北汽股份与MBtech将分别持有合资公司51%及49%的股权,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000万美元,总投资额2500万美元。

北汽股份内部人士透露,此次选择与MBtech进行合作,主要是看中了其技术研发能力。作为欧洲领先的工程和咨询公司,MBtech为全球知名的汽车OEM和供应商在开发高品质整车、子系统、模块以及组件等领域提供专业技术支持。这也意味着,此番北汽股份与MBtech采取成立合资公司的合作模式,将直接提升自主品牌产品的研发实力。

北汽股份在联交所一份声明中称,合资公司的业务活动将包括为乘用车整车及零部件进行研发和销售,以及进行汽车技术研究与应用。在成立三年后形成整车开发能力,争取每年开发出一款新车型产品提供给北汽。只不过,目前合资公司的经营仅局限于传统汽车的开发,而涉及电动汽车或新能源汽车的研究和开发,则需事先取得北汽股份及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书面授权。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