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各路资本涌入圈地“疯抢”近万亿汽车后市场

2015年03月10日08:4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各路资本涌入圈地“疯抢”近万亿汽车后市场

  集群车宝获千万级别天使投资

  虽然汽车整车市场近年竞争非常激烈,增速放缓,但汽车后市场(售后市场)却引来了资本的“热捧”。昨日,相关服务商集群车宝宣布获千万级天使投资,仅两家门店就被估值5000万元。有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汽车后市场规模已达6000亿元,同比增长30%,业内预计未来中国汽车后市场年均增速将超过30%,2018年后市场规模有望破万亿规模。

  来自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4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86%,增速低于中汽协年初预计的8%~10%的幅度,其中乘用车共销售1970.06万辆,同比增长9.89%,预计2015年依旧会维持平稳增长态势,全年销量预计增速在10%左右。

  而庞大飞汽车拥有量使得我国汽车后服务市场在去年发生巨大变化,特别是移动互联网让沉寂已久的中国汽车后市场快速成为资本关注的热点,众多汽车后市场互联网服务企业通过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以免费洗车等卖点进行线上引流。据不完全统计,已有数十家相关服务企业获得天使投资或A轮融资。

  业内1:汽车后市场快速增长

  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日前发布的《汽车后市场报告》显示,随着平均车龄的增长,预计未来中国汽车后市场年均增速将超过30%,2018年后市场规模有望破万亿规模。业内表示,随着整车市场销售的竞争加剧,国内汽车整车销售进入到低速增长阶段,但庞大的汽车保有量使得汽车后市场服务规模迅速扩大。

  业内2:仍处于各路资本“圈地”阶段

  由于4S点不便宜的价格,使得不少街边单个的汽车美容维修店成为众多车主光顾的地方。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汽车后市场仍处于各路资本“圈地”阶段,市场集中度不高,路边单个的服务店规模小、散,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汽车后服务的市场需求。 (段郴群)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