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女乘警“护航”高铁春运 与丈夫擦肩很“美好”

2015年03月05日07:4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乘警“护航”高铁春运 与丈夫擦肩很“美好”

女乘警“护航”高铁春运与丈夫擦肩很“美好”

  女乘警魏武都要像男警一样独立值乘。 赵玥博 摄

  女乘警魏武与丈夫匆匆一见,又匆匆分别。 赵玥博 摄

  女乘警魏武都要像男警一样独立值乘。 赵玥博 摄

  “有时能在站台短暂相聚,是我们俩个人的最‘美好’时光。”4日,记者在青岛铁路公安处青岛乘警支队高铁女子包乘组见到女乘警魏武,她的丈夫则是青岛火车站派出所的一名刑警,两人匆匆一见,又匆匆分别。

  魏武是青岛铁路公安处青岛乘警支队高铁女子包乘组的一名警花。整个女子包乘组共有六名年轻女警,今年32岁的魏武是里面年龄最大的,战友们都叫她“魏姐”。她值乘青岛开往北京的G182次高铁列车,单程运行819公里,列车到达北京站后短暂停留立即变更车号返回青岛,这一个往返就得十几个小时。对于家住地较远的魏武来说,回到家要晚上七点多钟了,第二天一早还要再值乘一个往返才能休息两天,周而复始不分节假日。而作为同行的丈夫,也时常执勤加班,很难见面。

  春运是铁路民警最繁忙的时候,列车客流量大,安保任务重,魏武的值乘工作也更加忙碌,而他的丈夫也整天加班加点守在站上,俩口子几天不见面是常事,列车开行,隔窗挥手告别,魏武和他的丈夫都要马上投入到紧张工作之中。对于魏武来说,等到春运结束,俩口子一起歇个公休,好好陪陪孩子、父母是她最大的期盼。

  魏武干了八年乘警工作,作为一名女乘警、一名母亲,魏武付出地比常人多得多。“现在高铁列车跑地快了能朝发夕回,但原来一出去就得几天才能回家”,魏武说。

  据青岛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高铁列车开行班次增加,支队警力紧张,魏武和包乘组姐妹都要像男警一样独立值乘,这些女警花巾帼不让须眉,去年一年就查获了五名网上通缉逃犯,值乘列车零发案,令众多男警也侧目钦佩。(完)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