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本田换帅 本田中国二把手八乡隆弘将任新社长 

2015年03月04日10:2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李卓)记者从Honda本田官方获悉,在近日召开的董事会上,Honda本田决定自今年4月起,委派常务执行董事八乡隆弘(HACHIGO Takahiro)担任专务执行董事,继而自今年6月起,接替伊东孝绅出任Honda本田社长,本次人事变动将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定期股东大会结束后的董事会上正式生效。

2013年4月,作为中国生产统括负责人,八乡隆弘开始担任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职,11月担任新成立的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八乡隆弘担任Honda本田中国副总经理期间,主要负责生产、研发和采购等领域的本地化工作,并加强了开发部门、采购部门和生产部门之间的联合,将搭载先进技术的产品,快速、低价地提供给中国消费者。基于这一战略,Honda本田在中国加快了新产品与新技术的导入步伐,先后推出了包括凌派、杰德等多款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全新车型。

2014年Honda本田在华销量达到78.8万辆,创下历史最好成绩。此外,八乡隆弘还负责混合动力的本地化开发、生产和采购,以促进混合动力车型的普及。

八乡隆弘于1982年进入Honda本田后,最初从事汽车研究开发工作,曾担任1999年上市的第一代美国款奥德赛的研发代理负责人和2001年上市的第二代CR-V的研发负责人。

根据本田此前发布的中长期规划,本田计划于2016财年(2016年4月1日-2017年3月31日)实现600万辆的销售目标,但从目前的销量数据来看,用两年时间完成100余万辆的年销量增长并非一件易事,留给继任者八乡隆弘的时间也并不充裕。而想达到这个目标,中国市场无疑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随着新任社长的上任,八乡隆弘将帮助本田汽车在华的发展,进而拉升全球销量。

(责编:李卓、姜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