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偷天换日》经典汽车镜头重现 主角换成揽胜极光敞篷

2015年03月04日08:2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偷天换日》经典汽车镜头重现 不过这次“主角”换成了揽胜极光敞篷版

  相信不少影迷依旧记得,1969年轰动一时的老版《The Italian Job》(中文译名为《偷天换日》)中,3辆载满金砖的Austin Mini MK I飞驰于意大利都灵街头、地下道中的桥段,成为动作片中殿堂级的追车场面,也让Mini的性能和操控性广为人知。

  时隔46年之后,另外一家英国汽车品牌准备用另外一种方式致敬MINI“老前辈”了,不过这一次的主角换成了路虎极光敞篷版,而场地也换成了伦敦更加空旷的地铁隧道里。

  据英国汽车杂志AutoCar3月2日消息,捷豹路虎公司已确认路虎揽胜极光敞篷版将在2016年上市出售。在本周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路虎公司就已经公布了极光紧凑型越野车的敞篷车版本。而路虎还公布该车型一段简短的特技视频,根据该视频透漏的信息,该敞篷车型在伦敦地下正在建造的轨道交通隧道中进行测试。

  根据环球网汽车频道从路虎内部获悉的资料显示,全新揽胜极光敞篷版的首辆原型车深入英国伦敦路面下40米,进入共计长达42公里的Crossrail铁路隧道开展研发测试。借此机会,工程师们得以放下顶篷,在高度保密的环境下,驾驶这辆揽胜极光敞篷版车型在隧道内飞驰。

  路虎揽胜极光并非首次挑战地下环境。在2011年发布时,一辆5门版揽胜极光车型就曾穿越位于利物浦,全世界首条建于大城市地下的隧道——Edge Hill隧道。

  外媒评论认为,该款汽车也证实了一个公开的秘密,在2012年的日内瓦车展发布一款概念车之后,路虎一直在为揽胜极光敞篷车做准备。路虎揽胜极光敞篷车将在英国海尔伍德工厂投产,同五门版路虎揽胜极光、轿跑版路虎揽胜极光共线生产,成为近期改款的揽胜极光家族的一员。

  路虎的工程师们将努力解决揽胜极光因移除汽车顶篷而引起的车身死板和操作不便。同时,这一改动是否会降低揽胜极光的越野性能还尚不清楚。改款的路虎揽胜极光搭载了捷豹路虎最新的Ingenium 系列四缸柴油发动机和LED车头灯。路虎预计,由于极光的全球市场需求很高,所以敞篷版也将取得良好的市场反响。

  而除了敞篷版的极光版本,环球网汽车频道记者注意到,路虎同时也把目光定在了新能源领域,这或将使民众改变其油耗过高的旧有印象。

  同样是Autocar在去年10月30日一则报道披露,路虎正在考虑推出一款揽胜电动汽车,以应对特斯拉在豪华车市场的异军突起。该款电动车很可能采用低顶蓬与低底盘的跨界车造型,尺寸相当于捷豹XJ,并在兼顾越野性能的同时更加专注于道路行驶表现。新款揽胜电动汽车的售价可能不低于9万英镑(约合87.98万元人民币)。

  进军电动车市场对于捷豹路虎集团来说是个充满风险的行为,但是由于特斯拉在豪华电动车市场的崛起,公司高层必须严肃应对挑战。分析家也指出,“绿色环保”已经被高端消费者视为“高端品牌的必备属性”。(沈楠)

(责编:鄂智超、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