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徐秋华:中国商用车产品差异化明显 仍是蓝海市场

2015年03月03日17:2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吴晓琴)今日,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秋华做客人民网直播间。徐秋华表示,中国商用车产品差异化明显,目前仍是蓝海市场。他认为,中国汽车市场今年还会保持相对平稳的增长,但是增速可能会进一步放缓。

从2013年起,中国的汽车市场平稳增长,但是速度明显放缓。虽然整个商用车的市场的增长不容乐观,但是上汽商用车抓住了宽体轻客核心细分市场,2014年达到了7%的增长,产销量超过了21000台,同比增长86%。

对于上汽商用车,海外经营是一个重大的战略。自2015年起,上汽大通会践行上汽集团的战略,进一步加大海外市场的出口。在未来的五年、六年时间,上汽大通的海外出口要能够达到公司整体销售的20%甚至25%。

上汽大通成立之后,于2009年收购了英国的LDV产品,目的就是为了有一天能够重返欧洲。2014年四季度,上汽大通第一批200台车,成功地销往爱尔兰市场。今年4月份,上汽大通还会登陆英国市场,真正实现重返欧洲的战略。

不仅如此,到2014年V80海外销售达到2000台,占整个公司销售的10%。上汽大通在东南亚市场,在中东市场、南美市场,尤其是在澳、新这些发达国家的市场,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产品已经畅销了34个国家与地区,在国外有100多个合作伙伴。

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获赠上汽大通G10车模

徐秋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商用车的宽体轻客MPV市场来讲,还能找到一些机会。一方面是我们国家大力推广的城镇化,城镇化的推动对体轻客、MPV市场是利好的消息。第二方面是新能源汽车,受雾霾、环境污染等等方面的影响,我国正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因此新能源汽车在2015年也是一个好机会。

目前,V80、G10是上汽大通的两款主流产品,能够达到欧4、国5的标准。同时,G10、V80相对尺寸比较大,亦商亦家。徐秋华说,汽车市场是在从乘用车向商用车向多功能车方面发生转变,所以对2015年的汽车市场仍然充满信心。

“上汽商用车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是上汽集团最年轻的品牌,刚成立四年,但是已经取得了80%的高增长率,这要要归结于差异化的产品战略。”徐秋华说,“相对来讲,中国商用车市场竞争不算很激烈,产品的差异化非常明显,仍然是一个蓝海市场。”

 

(责编:吴晓琴、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