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深圳机场致9死肇事女司机系救人时坠桥身亡(图)

2015年03月03日07: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机场致9死肇事女司机系救人时坠桥身亡(图)

  事故车辆,红色奔驰轿车。图/东方IC

  医生在对事故伤者进行会诊。新华社发

  1日下午3时32分,一辆奔驰轿车在深圳宝安机场离港平台失控撞向护栏,截至2日2时22分,已造成9人死亡、22人受伤、1人身体无碍离院。其中5人当场死亡,包括肇事女司机在内的4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有目击者称,肇事女司机系下车救人与伤者一同坠桥。

  京华时报记者张思佳 新华社

  □伤情

  4人已出院仍有9人重伤

  昨天,深圳市卫生计生委通报了伤者的救治情况。截至3月2日上午8时,“120”急救网络在事故现场共接回伤员26名。其中,院前死亡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3人,现在院抢救治疗的重伤9人、轻伤9人,轻微伤经诊治自行出院4人。

  目前,在院救治的伤员共18名,分别在7家医院进行救治。其中:宝安区中心医院4人(4人重伤),福永人民医院5人(2人重伤、3人轻伤),宝安区人民医院3人(1人重伤、2人轻伤),宝安区中医院2人(2人轻伤),恒生医院1人(1人轻伤),深圳市儿童医院1人(1人重伤),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2人(1人重伤、1人轻伤)。

  目前,深圳市已为每位住院伤员成立一对一的治疗小组及工作小组。各治疗小组由救治医院院长和市级医院专家牵头,每天对所有伤员特别是危重伤员巡查,提出会诊意见并做好相关记录。

  经市、区专家会诊,病情较重又具有转院条件的伤员转诊到上级医院进行救治。宝安区中心医院2人转宝安区人民医院救治,2人转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1人转深圳市儿童医院;宝安区中医院转1人至宝安区人民医院。

  □赔偿

  肇事车辆仅购买了交强险

  昨天,有网友披露,牌号为粤BA495Q的肇事奔驰轿车是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客户。对此,昨天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证实,经核查数据库,肇事车辆确实购买了人保财险的交强险,但未购买商业险。目前保险公司尚未接到出险报案。肇事车辆曾发生过二手过户。

  据理赔人员介绍,如果该肇事车辆仅购买了交强险,保险公司将依据保险条款中应承担的责任,给予投保人限额为12.2万元的道路交通事故人身及财产损害赔偿,其中包括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赔偿限额之外的损失由投保人自行承担。

  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律师佘涛分析认为,首先由交警对事故做出责任认定,随后由死者家属或伤者向法院提出起诉。如果女司机是车主本人,由其承担责任,对遗产进行分割、赔偿。如果另有车主,法院裁定由车主承担相应赔偿责任。目前城镇户口居民的死亡补偿金、丧费等赔偿限额约为100万元,农村户口居民赔偿限额约为30万-40万元,在深圳连续居住1年以上并有固定收入的农村户口居民参照城镇户口居民赔偿标准。

  □讲述

  “刚来巡逻时,以为是个公交车站”

  在宝安区西乡人民医院,从陕西来深圳探亲的伤者宁雪风回忆了当时的情况,“我当时就在那个桥上看飞机起落,看了没两分钟就被撞了,那个车是撞到我前面的人,那个人又撞到我。”

  宁雪风的丈夫、在深圳务工的王健云说,事故中很多护栏边的人“被撞得飞起来”,他和妻子因为站在事发现场远端靠近航站楼的位置,因此都是被别人撞到而受伤,也侥幸逃脱了生命危险。

  比他们更幸运一些的是31岁的旅客黄江涛。他当天计划和女友一起乘坐晚上8时许的飞机返回四川,因为到达机场的时间较早,便到离港平台“看看飞机,拍一点视频和照片留念”。大约3点半的时候,黄江涛接到侄子打来的一个电话,边聊边走又进入了航站楼,就是这个电话让他逃过一劫。

  “现在想想真的很后怕,我真的是太幸运了。”黄江涛对记者说,“我一进去(航站楼)事故就发生了,等我出来的时候,已经看到现场被工作人员和警方围起来了。”

  参与现场救援工作的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机动支队战士告诉记者,事发地几乎每天都有人聚集看飞机,“一般是两个时段人比较多,上午10点到11点和下午3点到5点。”一名边防战士说,“我刚来巡逻的时候,看到这里每天这么多人,还以为是个公交车站。”

  □关注

  肇事司机下车救人坠桥?

  深圳市公安局未作回应

  根据现场事故照片,不少市民提出“肇事车辆副驾驶位比驾驶位撞损更为严重,男乘客未受伤而女司机却重伤死亡”的疑问。

  据当地媒体报道,自称目睹了全过程的清洁工姜女士回忆,失控小车从高架桥拐弯处斜插过来,撞向护栏“扫倒”了二三十人,现场一片血肉模糊。而肇事车的女司机下车后去救一个挂在高架桥边上的人,她伸手去拉,结果双双坠桥。

  昨天下午4时27分,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深圳微博发布厅”同样称,女司机救人坠桥,抢救无效身亡。

  对此,深圳市公安局未作回应。

  机场每天安排巡逻人员?

  伤者称现场无人提醒劝阻

  昨天,深圳机场方向媒体表示,航站楼启用后,机场每天安排巡逻人员对在离港高架上看飞机的人员进行提醒和驱赶,并将对离港高架桥加建围栏和提醒标识,同时继续加强巡逻和驱赶。

  多名伤者和目击者表

  示,在机场离港平台看飞机,没有人提醒过安全问题,现场没有任何标识提示不许行人停留,也没有任何机场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行为进行劝阻,或提醒他们存在的安全风险。记者实地走访时发现,事发地周边没有任何警示标识。

  □事件回放

  3月1日15时32分,深圳宝安机场离港平台发生一宗交通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22人受伤,其中5人当场死亡、包括肇事司机在内的4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警方通报称,经初步调查,当日下午,肇事司机杨某晰(女,24岁,重庆人)驾驶一辆奔驰小轿车(车牌号粤BA495Q)与男友吴某鸿一同前往机场乘飞机。15时32分,当车辆行驶至机场高架桥离港平台转弯处时突然失控,冲向右侧护栏后继续前冲,撞向在护栏边的人员。

  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其中5人当场死亡、包括肇事司机在内的4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2人受伤。

  深圳市政府已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开展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