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15岁男孩偷开汽车上路 老爹:脱了警服,敢揍警察

2015年02月27日00:3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岁男孩偷开汽车上路 老爹:脱了警服,敢揍警察

  15岁男孩李飞偷开老爹的汽车上路“过把瘾”,遇到交警又加速闯卡。2月26日,徐州市交警支队治安卡口大队对外介绍称,面对民警查处,任性男孩和父亲更是语出惊人,扬言执法人员要是脱了警服,都敢揍警察。

  据了解,2月24日晚上9点半左右,徐州市交警支队治安卡口大队南岗中队民警正在治安检查站对过往的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安徽牌照的白色别克轿车在距离检查站十几米的地方紧急刹车,随后调转欲离开。守候在检查站后方的民警引起了警觉,立即对轿车进行围堵,此时的驾驶员竟然猛踩油门企图闯卡,最终被民警截停。

  看着一群警察围着自己,车辆前后也被拦车装置堵住,驾驶员只好从车上走下来接受检查。“快点熄火,还没听见吗?快开车门,喝酒了吗?”“没有。”“有证吗?”“有。”……面对民警询问,眼前一脸稚气的小男孩竟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毫不在意。

  经过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男孩不存在酒驾,可是为什么他要闯卡呢?民警仔细一看车身,原来前后车牌全部都用一块带有磁铁功能的“即时号牌贴”遮挡了数字,原号牌上的数字“9”变成了“6”!当问及为什么要变造号牌时,男孩语出惊人:“我不会开车,就是好奇心强,想外出转一圈过把瘾。之所以变换号牌是怕万一碰了人,就不担心被查了,即使逃跑警察也抓不到。”

  经询问,男孩李飞家住在安徽宿州市,今年15岁多、尚未满16岁,按规定,该当事人至少还需要两年多才有资格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你就是小孩的父亲么,你知道孩子没有驾驶证还把车给他开?”“他偷开的,我不知道。”待驾驶员李飞的父亲赶到现场后,一直忙于请求民警能够网开一面,可是始终没有对儿子的违法行为进行说服教育。

  眼见民警铁面执法,按规定进行处罚时,男孩和父亲突然翻脸,再次语出惊人:“你要不相信,你脱了警服,能揍你。”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李飞涉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罚款1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及扣留车辆;同时,当事人涉嫌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按照规定将处以3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收缴、扣留车辆。目前,因男孩李飞未满18周岁,被免于行政拘留。

  “俗话说,养不教父之过。作为一名父亲,发现孩子犯错误的时候,不该一味袒护,而是先要从正面对孩子进行疏导和教育,然后要让孩子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勇于承担自己的错误。等到成年了再步入社会,才能少酿苦果。”2月26日,徐州市交警支队治安卡口大队民警张冰如是说。(文中未成年人为化名)(完)

(责编:赵超、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