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高田在美被判罚每日1.4万美元 气囊问题致人死亡

郑启航 江宇娟

2015年02月24日09: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田在美被判罚每日1.4万美元 气囊问题致人死亡

  美国政府20日宣布,由于日本高田公司未能全面配合美国监管部门对其生产的安全气囊问题调查工作,将对该公司处以每日1.4万美元罚金。

  美国运输部长安东尼·福克斯当天宣布了上述决定。他说,高田公司未能全面配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调查是令人不可接受和容忍的,“高田公司一天不按照我们的要求全面配合,我们就要增加一天罚金”。

  据悉,高田公司2000年到2007年间生产的安全气囊的增压泵存在问题,在推动气囊弹出时可能出现过力迸发的情况,并释放金属碎片,可能导致司机和乘客受伤甚至死亡。美国市场受这种问题安全气囊影响的车辆超过780万辆,在全球超过2000万辆。目前全球已有6人因此丧生。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表示,已就这种问题安全气囊展开调查,并在去年底发出两道特别命令要求高田公司全面配合并提供相关材料,但高田公司至今没有全面配合调查。(记者郑启航 江宇娟)

(责编:胡挹工、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