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江苏昨天清晨雾霾"锁"城 今天高速车流或将"井喷"

2015年02月19日08:3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昨天清晨雾霾"锁"城 今天高速车流或将"井喷"

  昨天大雾致客流积压+今天高速免费

  流量今或“井喷”达155万辆

  昨日的大雾,让不少希望提前回家的车主们感到心塞。许多由南向北回苏北老家过年的车主一早被困在高速互通区,直到昨日上午10点以后才陆续放行。受大雾影响,原本可用于分流车辆的长江四桥双向全线临时封闭,上午8点多才间断性恢复通行。据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透露,受昨日大雾积压车辆和今日高速免费通行政策的影响,我省高速今日车流量可能超过之前预测的103万辆,或将达到155万辆。交管部门预计,今天上午还将迎来一波出行高峰。

  2015年春节7天假期(除夕至初六)

  全路网出口流量预计为 952万辆

  假期日均出口流量136万辆

  较2014年度日均流量(118.47万辆)增长15%

  2015年春节假期峰值日流量预计为160万辆

  较2014年春节假期峰值日流量(141万辆)增长13%

  提前至除夕免费放行,“板等”车主变多了

  昨天是节前最后一天,南京城的交通呈现出了“冷热不均”的状态,车流大多集中在了商贸区和进出城通道,市区其他道路则非常好走。交管人士解释说,留在城区的人则抓紧时间去逛街购物,这也导致车流集中在了商贸区周边。

  此外,出城车流一直在持续,从当天的通行状况来看,主要集中在长江大桥和长江二桥。长江大桥几乎是全天车多难行。据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早前预测,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将会于17日达到节前出行的最高峰。然而,昨天的大雾阻断了车主们的回家路,苏北、安徽等地区高速公路受大雾影响,多条高速和过江通道于昨日凌晨至上午实行交通管制,许多车主只能焦急地在高速互通区等待,直到上午10点钟左右才陆续放行。中午过后,由于大雾逐渐散去,高速公路客流猛增。记者从江苏高速公共出行服务网上的路况实时监控看到,长江二桥午后车流明显增加,受苏北部分高速路段管制影响,江阴大桥自上午恢复通行后,一直处于红色拥堵状态,车流一度积压十余公里,拥堵状况直到下午4点钟以后才得到缓解。至下午4点钟,从苏南前往盐城、南通方向虽然没有出现大规模车辆积压,但因车流量较大,车速放缓。至晚上6点钟,我省大部分高速公路拥堵状况得到缓解。

  虽然同是免费放行,可和去年春节不同的是,今年开始的时间提前到了除夕零时,这一变动也使得“板等”车主变多了。记者从南京周边高速大队获悉,相比去年春节免费放行首日,此次车流量相对增多。

  昨天晚上8点左右,长江二桥终于全线畅通。“该走的基本都走了,剩下的都是等免费放行了。”二桥高速大队教导员罗旭兵介绍说。到了夜里11点50分,二桥、三桥、沪宁收费站广场区域出现了众多车辆,皆缓慢行驶等候免费放行。今天零时一到,收费站顿时热闹起来,车辆鱼贯而入,形成了短暂的通行高峰,直至0点30分,通行才逐步恢复正常。“相比去年春节免费放行首日,这一次的车流量变大了。”四桥高速大队人士表示,关键因素是免费放行时间由年初一的零点,提前到了除夕的零点,这也使得吃年夜饭和享受免费通行不冲突,等候免费放行的车主自然也就多了起来。

  通讯员 宁交轩 胡正金 扬子晚报记者 郭一鹏

  今天上午迎来又一波出城高峰

  “预计今天上午9点左右,将迎来又一波出城高峰。”南京交管人士提醒,过江车友请避开长江大桥、长江二桥、长江三桥,选择从长江四桥或过江隧道出行。此外,沪蓉高速南京汤山至马群段、宁合高速南京段、宁洛高速南京段,沪蓉高速南京绕城也是易拥堵点。 其实,从市区前往长江四桥还是很便利的,线路:1、沪蓉高速,车友通过沪蓉高速行驶至麒麟枢纽,然后通过麒麟枢纽进入四桥高速;2、玄武大道,车友沿玄武大道行驶过仙林2-3公里,可由匝道上四桥高速;3、栖霞大道,车友沿栖霞大道向东行驶,然后再进入玄武大道,通过玄武大道在驶过仙林2-3公里处上四桥高速。

  昨日预测的高速公路客流最高峰受大雾影响推迟,今天受高速免费通行政策影响,很可能成为春运以来高速最高客流。据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此前预测,我省高速今日车流量可能超过之前预测的103万辆,或达到此前预测的高峰期最高流量155万辆,上午将是全天车流量最大时段,而初一则将大幅回落。

  扬子晚报记者 郭一鹏 韩飞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