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北京交管局原局长宋建国被公诉 受贿办理"京A"牌

2015年02月16日15:0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交管局原局长宋建国被公诉 受贿办理"京A"牌

  北京公安局交管局原局长宋建国。资料配图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 据新华社对外部官方微博“中国独家报道”消息,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获悉,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局长宋建国涉嫌受贿一案,近日提起公诉。

  据悉,宋建国涉嫌受贿事项与其为相关个人和单位办理“京A”机动车号牌及其他请托事项有关。

  根据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信息动态,宋建国最近一次能搜索到的公开信息是在2012年10月29日,当时他为设立在车管所的北京车管综合服务中心揭牌。此后不到两个月,便有消息传出其涉嫌违纪。

  据公开简历显示,宋建国曾在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任职,后担任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总经理。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调入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任局长。此前,他曾卷入被调查疑云。

  2012年12月6日,有媒体称,宋建国因在购车摇号过程中徇私舞弊,正在接受纪检部门调查。2013年3月,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公布人事任免显示,经市政府2012年12月第141次常务会议决定,免去宋建国市交管局局长职务,保留正局级。由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兵兼任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

  2014年5月27日,北京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局长宋建国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相关新闻:

  原交管局长宋建国被查涉嫌严重违纪 2012年12月被免职

  门头沟区区长王洪钟被调查 交管局原局长宋建国已移送司法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