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无人驾驶汽车在英国4个城镇试运行

2015年02月16日14:18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人驾驶汽车在英国4个城镇试运行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以前我们一直感觉无人驾驶汽车离我们的生活有点远,可如今我们的梦想有望更近一步!从本周开始无人驾驶汽车在英国的4个城镇试运行。其中包括伦敦郊区的两个小镇格林威治和米尔顿凯恩斯。英国监管部门要求上路的无人驾驶汽车必须有人监控,并且可以随时切换到人工驾驶模式。无人驾驶汽车都配备GPS进行导航,另外还配备摄像头和传感器,使车辆感知周围的物体和其他行驶车辆,使其能够应对障碍。

  不过,大多数英国民众对无人驾驶汽车持保守态度。一项调查结果显示,56%的人明确表示不会购买无人驾驶汽车,愿意购买的人只占20%,其余人持观望态度。目前,已有多个国家研发并测试了无人驾驶汽车。美国搜索巨头谷歌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行驶超过30万公里,中国的无人驾驶智能汽车于2012年完成了在京津高速公路上的测试,日本、德国、新加坡、瑞典等国也都对无人驾驶汽车进行了测试。

(责编:鄂智超、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