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北京洗车店大多缺人手 价钱翻倍会员卡停用

2015年02月16日08:5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洗车店大多缺人手 价钱翻倍会员卡停用

  朝阳区东苇路一家洗车店门前,用小白板标注的春假洗车价格,较之前均涨了大概20元。

  相关部门称目前并无统一收费标准 执行市场调节价

  春节将至,一些洗车美容店提前闭店歇业,而另一些则价格普遍看涨,都让车主有些措手不及。记者走访调查发现,洗车价大幅上涨是因为节日期间人手紧缺、员工加班工资提高等,价格大多涨了一两倍。此外,有的店春节期间暂停会员卡使用,价格也有所提高。

  洗车店大多缺人手歇业

  由于春节需要走亲访友,很多车主都为了“面子工程”计划提前把爱车清洗一番。不过,因为节前各洗车店价格上涨或早早闭店,不少车主有些失落。“进入春节倒数计时了,今儿刚跟家人买完年货,本打算就近再找个洗车行把车清洗一下,一问才知道,价格涨了一倍多。等不及就开车去马路边的洗车摊碰碰运气,发现好多早就没人了。”市民陆先生有点无奈,与他遭遇类似情况的徐先生干脆不出去洗了。“年年都这样,要不就小年之前洗,要不就自己动手干。”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咨询了近十家洗车行,大约一半都已闭店歇业,剩下的则是近两天即将放假。位于三间房乡定福庄附近的优车卡酷汽车美容生活会所定福庄店内只有两名员工,“工人们都回老家了,明后天我们也该关门了。”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提供在线养车服务、汽车上门保养的易快修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从2月16日起正式放假了。“今天下午工人们就陆续走了,目前预约已满,车主如需服务只能到节后了。”

  价钱翻倍会员卡停用

  昨天,记者走访了位于朝阳区的几家洗车店,发现大多洗车行业收费开始上涨。朝阳区东苇路附近的车睿仕汽车美容养护会所前停了四五辆待洗汽车,三四名洗车工正在卖力擦拭汽车。记者发现,店前立了块小白板,上面标注着春节洗车价格,轿车50元;SUV60元,MPV70元,会员能便宜一半左右。据一名负责人介绍,洗车价相较此前均涨了20元。他解释道,“人手不够用啊,前几天实在没人我们还歇了两天,现在都上岗了。”

  离这家店不远处,还有一家汽车美容装饰维修养护中心,这家店门前同样立着提示板,“从2月15号至25号本店会员卡暂停使用,会员价为小轿车30元,大型车40元。非本店会员今日洗车价格小轿车60元,大型车80元。”一名路过的市民观望了会儿提示板后问,“卡不是算次数吗,划两次不行?”洗车工小跑过来,苦笑着说,“今天刚实行的,用会员卡只能等年后了,过节期间要交现金。”记者咨询得知,这家洗车中心价格翻了一番。

  临近幺家店路的顺佳驰汽车维修店店主介绍,在他们这一次15元,而没办过卡的洗一回车30元。“过节期间会员不划卡,交30元现金,没办过卡的交50元。”

  ■专业问价

  相关部门:

  洗车行自主定价

  记者发现,只有少数洗车行洗车价没有变化。位于东三环亮马桥北路的一家连锁洗车店工作人员表示,“公司里要求不涨价,往年也没涨过。”

  对此,不免有车主表示,“现在洗车50元一次还是低价呢,再晚两天大年三十洗辆车估计就要100元了。不知这价格有没有参照标准?”记者就此咨询了发改委物价相关部门,对方回应称,洗车价格没有统一收费标准,执行市场调节价,由洗车行自主制定价格、自行调价。车主最好洗车前提前问清价格,自主选择是否消费。(樊一婧 文并摄)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