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车企扎堆开发新车型 SUV/MPV成竞争目标

扫描到手机

2015年02月14日10:46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车企扎堆开发新车型 SUV/MPV成竞争目标

  随着2015年“春季攻势”的逐步到来,众车企在新车型的开发方面明显发力,其中SUV和MPV成为不少整车企业竞逐的目标。业内分析认为,随着中国汽车产品消费结构的变化,多功能汽车市场或将迎来激战。

  以江铃汽车为例,公司2月12日公告称,拟投资生产N330SUV和J20重卡2款新车型。前者为自主开发的一款SUV产品,项目总投资12.12亿元;后者则是公司新开发和引进的重型卡车产品,项目前期费用11.73亿元。

  沿着做强做大商用车、做精做优乘用车的发展思路,江淮汽车加码优势领域的战略也在逐步铺开。公司12日公告,拟以自有资金投资MPV新车型瑞风M4、SUV新品瑞风S7和新一代重卡N221,上述3个项目合计固定资产投资约为4.4亿元。

  还有部分整车企业投建新车型的路径选择了与国际龙头企业的合作。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京汽车获悉,公司将与MBtech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将通过在汽车产品的开发能力及技术方面的合作,开发新车型产品及进行核心零部件研发。

  随着新车型的陆续投放,加之既有产品的市场份额稳步提升,不少业绩稳健型车企都上调了2015年的汽车销量目标。以长城汽车为例,公司一直是以SUV见长,除了H2、H1、H9这三款新车型继续上量外,今明两年coupeC以及H7、H8也将陆续推出,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公开资料显示,长城汽车2015年目标销量为85万辆,同比增长16%。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