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董扬:应该给插电混动汽车上新能源牌照

2015年02月11日08:3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刘墨)针对北京新能源汽车准入方式将改为备案制,但插电混合动力汽车还无法进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应该给插电混合动力汽车上新能源牌照。

根据中汽协统计,2015年1月新能源汽车生产6663辆,销售6395辆,销量环比下降约70%。董扬认为,本来新能源汽车还可以增长的更快,由于个别城市的地方保护主义,作为国家认可的新能源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依然无法进入北京这样的重点推广城市,这多少阻碍了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确实有让人钻空子的机会,但不能因为这些不足就否定这样一种技术路线。”他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下,地方政府一方面应该多建设充电设施,另一方面也可以差别化补贴,纯电多补,插电少补,或者补贴换成充电卡的方式。

董扬强烈呼吁,地方政府领导重读四中全会精神,新常态下不允许地方政府各行其是,国家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更公平和更开放的市场就无法形成,最终影响到国家政令的推行。为政者应该有大气局,对于新技术,新企业的进入应该有更宽容的态度。

(责编:刘墨、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