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中国造揽胜极光的定价高吗?

2015年02月11日08:1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造揽胜极光的定价高吗?

  中国制造的揽胜极光宣布价格后,现场没有响起掌声,显得有些冷落。有人说,经销商早就知道了大致的价格区间,现场宣布的价格并无惊喜;还有人说,与进口销售的揽胜极光相比,中国制造揽胜极光的价格没有达到消费预期。揽胜极光的定价是不是有点高?

  与其直接探讨揽胜极光的定价,不如先看看其竞品的定价。奥迪Q5市售六款,厂商指导价为35.85万元至57.17万元;梅赛德斯-奔驰 GLK市售五款,厂商指导价为37.8万元至55.8万元;BMW X3同是五款在售,厂商指导价为47.9万元至75万元。

  相比之下,揽胜极光的价格区间设定在44.8万元至55.28万元,确实缺少比较优势——同是国产的Q5、GLK,价格下限已探入40万元区间。作为后来者的揽胜极光至少未在价格上“一鸣惊人”。

  若是考虑揽胜极光的现实状态及未来发展,现有的价格体系倒也情有可原。

  首先,揽胜极光在常熟工厂生产,新工厂、新流程、新设备、新工人,工艺需要磨合、产能需要爬坡,即使有“满足预期”的价格,工厂也无充足的产品供货,反倒会在市场上形成一车难求的局面、催生经销商加价提车的环境。

  其次,揽胜极光虽然实现国产,但大部分零部件仍是进口,特别是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零部件仍是海外生产,整车价格仍然要受到零部件关税的制约。根据奇瑞捷豹路虎高管的表述,揽胜极光的零部件国产化率接近50%。显然,这是一个趋近完美的理想表达。如果国产揽胜极光无法实现较高的国产化率,其价格便无法在短期内大幅下降。

  此外,奇瑞捷豹路虎的高管已在筹划发动机国产的日程。据可靠消息透露,至2016年,将有全新换代的增压引擎实现国产,并装备于国产揽胜极光。分析认为,即将国产的发动机就是传说中的INGENIUM发动机,由捷豹路虎的工程团队投入巨资研发,应用汽油、柴油的轻量化、低排放、模块化的发动机族群。

  待INGENIUM国产,无论是设定不同的输出功率、峰值扭矩,还是同步生产不同排量发动机装车,揽胜极光自然会提供价格亲民的产品,凸显其性价比优势。

  以目前的销售策略看,中国制造的揽胜极光确实少了价格优势。但是,您完全可以把它当一辆进口车去买。

(责编:曹淼、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