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上海交通委:要将“专车”的问题放在法律框架内探讨

2015年02月11日08:0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交通委:要将“专车”的问题放在法律框架内探讨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交通委方面表示,“滴滴专车”已经就10万元(人民币,下同)罚单申请听证。上海交通委鼓励此类创新,但要依法依规,下一步将研究专车客运资质以及专车应用与租车平台合作的问题。

  针对“滴滴”方面近日提出的听证申请,上海交通委主任孙建平表示,“这是个好事情,表明双方都能将问题摆在法律的框架下进行讨论”。

  孙建平说,“滴滴”等专车创新的运营模式值得鼓励和学习,但要依法依规,不能将私家车等没有运营资质的车引入服务平台。

  孙建平进一步介绍称,目前市场上运营的不合法专车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专车接单后依然亮空车信号灯,影响路边招停业务;二是部分缺乏运营资质的专车存在安全隐患;三是与出租车大打价格战,搅乱市场秩序。

  去年12月25日,上海交通委公开表示,“滴滴专车属于非法运营”,随即查扣12辆“专车”,并对部分驾驶员开出1万元罚单。一时间,专车的“黑白之争”在坊间日渐喧嚣。

  今年1月13日,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约谈“滴滴专车”相关负责人,并准备开出3至10万元罚单,但由于会谈未能成行,罚单被推迟。

  据悉,“滴滴专车”近日就10万元罚单申请听证。此前,市交通执法总队认定,滴滴专车将私家车纳入其商业运营平台,存在非法营业行为,而“滴滴”方面对此表示否认,是双方争论的焦点之一。(马化宇)

(责编:曹淼、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