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1月中国汽车出口同比下降一成

闫晓虹

2015年02月11日04:0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月中国汽车出口同比下降一成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 闫晓虹)记者10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1月中国汽车企业出口为6.18万辆,比上月下降37.4%,比上年同期下降10%。

  近年来中国国产汽车凭借性价比优势,出口状况持续良好,但从2013年8月起,中国自主品牌车企的几个主要出口国,均陆续出台一些关税和货币汇率调整政策,再加上中东、北非等地域的政治变动,使得中国汽车出口量开始持续下降。

  今年1月,分车型来看,中国乘用车出口3.5万辆,比上月下降35.3%,比上年同期下降23.5%;中国商用车出口2.68万辆,比上月下降39.9%,比上年同期增长16.8%。

  根据中国海关统计数据,2014年中国汽车整车累计进口142.60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9.3%;整车累计出口94.73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0.1%。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受美国等发达经济体的带动,2015年新兴市场经济增速将略有回升。虽然国际经济形势的趋好有利于中国汽车出口,但同时也存在着诸多不确定因素。在面临完全市场竞争时,中国出口汽车需要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建立稳定的营销体系。特别是在海外汽车市场瞬息万变的新格局下,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须要做出更多的战略调整,提升市场竞争力。(完)

(责编:胡挹工、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