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2015京首次购车摇号230万人参与 个人购新能源车直接买

2015年02月10日10:5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曹淼)2015年北京首次购车摇号将于本月26日上午举行,届时将有超过230万人参与摇号,购车摇号人数比上期增加了3.5万;503位个人申请了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由于本期新能源车审核人数少于指标数,因此将无需摇号直接配置。

  来自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数据显示,截止到2月8日24时,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30万个,与上期相比,增加了10695个;有3.3万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53362个;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503个;有658家单位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2143个。

  按照今年小客车指标额度及配置比例,今年个人普通车指标为105600个,比去年114400个减少8800个,每期可分配指标为17600个,比去年的19066个减少1466个。因此预计本期普通车指标中签几率将再次下滑。据了解,上期普通小客车的基础中签比为151:1,中签率0.66%。

  另外,今年个人新能源车指标翻倍,由去年的1万个增加至2万个,每期指标由去年的1666个增加至今年的3333个,中签将更加轻松。今年,摇号首期申请新能源车的人数累计达到2503个,比上期增加了118个。

  按照规定,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于本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通过审核的可参加本月26日的摇号。

(责编:曹淼、姜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