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车辆购置税将根据发票价格征收 2月起实施

2015年02月08日19: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车辆购置税将根据发票价格征收 2月起实施

  新版《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于2月1日起开始实施。根据新规定,2015年2月份起,4S店经销商提供的市场价格信息,将作为车辆购税征收的核定依据,而消费者将车辆退回生产企业或者经销商后,也将能获得购置税的退还。

  据了解,新车购置税将根据经销商提供的发票价格核定。根据新规,今后汽车经销商提供的市场价格信息,将作为车辆购税征收的重要核定依据,而在以前的车购税征收规定中,最低计税价格主要是根据机动车生产企业提供的车辆价格信息核定的。这就意味着今后对于购买者来说,买车价格越便宜,购置税也将越低。

  点评:消费者的购车成本再降低。

  相关链接:

  工信部:已有近4万辆新能源汽车享受免征购置税政策

  郑立新说,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中央和各地方人民政府都对新能源车的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整个社会对新能源车的发展,以及在解决新能源汽车发展当中存在的问题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2014年新能源汽车得到了快速发展,全年共生产了83900辆新能源汽车。为了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我们的充电桩建设、充电站的建设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在已经建成了723座充电站,28000个充电桩。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的不断落实,充电桩、充电站的建设也将得到快速发展。同时为了推动新能源汽车健康发展,国家也采取了一些支持政策,像大家都知道的,从2014年9月1日开始,免征新能源汽车的购置税,从9月份到12月份,一共有将近四万辆新能源汽车享受了这个政策。从行业的发展来看,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行业发展呈现出非常好的势头。

  一批法规规章2月1日起施行 购车或可少花购置税

  2月1日起,一批新规开始施行。其中,不合格食品一经发现将立即封存;购车或少花车辆购置税;首部高速铁路设计行业标准实施。

  国家税务总局新修订的《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2月1日起实施。根据新规定,2月起,4S店经销商提供的市场价格信息,将作为车购税征收的重要核定依据,对于购买者来说买车越便宜,或许就能够少交一些购置税。

  办法规定,纳税人购买自用的应税车辆,计税价格为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位费用(销售方价外向购买方收取的基金、集资费、违约金和手续费等,不包括销售方代办保险等而向购买方收取的保险费,以及向购买方收取的代购买方缴纳的车辆购置税、车辆牌照费),不包含增值税税款。

  通过这种调整,可以推进车购税征管模式改革、更好服务纳税人。

 

(责编:曹淼、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