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天津一汽2014净亏或超15亿元 ST已定局

曹淼

2015年02月07日10:0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曹淼)目前,天津一汽夏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一汽”)发布了2014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5亿~17.5亿元。这是天津一汽继2013年净利润亏损4.80亿元之后,再度创下巨额亏损纪录。

  按照上市公司的相关规定,经营连续两年亏损的公司将被特别处理,天津一汽不久后被冠以“ST”(Special Treatment,对财务状况或其他状况出现异常的上市公司股票交易进行特别处理,在简称前冠以“ST”)的情况已基本成定局。

  对此,天津一汽方面表示,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国内汽车市场消费升级、部分城市限购、经济型轿车市场份额持续快速下降等因素的影响下,公司产品结构升级调整的步伐未能适应市场快速变化的要求。老款车型夏利N3、N5轿车、威志V5轿车等销量均出现了同比下降,而2013年推出的夏利N7亦未能达到销售目标。

  了规避颓势的蔓延以及退市的风险,天津一汽在今年伊始就开始在产能、产品、渠道等方面全面布局,发力扭亏。天津一汽副总经理党仁表示:“2015年对我们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目前所有的布局都在推进。但最主要的,是希望通过骏派D60拉动终端销量,这对我们原有产品也会产生一些提振作用。今年我们的销量目标是13万辆,希望能够带动净利润的增长,扭亏为盈。”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