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兰州取消实行20年的出租车限行措施

2015年02月06日08: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州取消实行20年的出租车限行措施

  为了打击非法营运的客运车辆,缓解市民打车难问题,兰州市决定从2月5日起,全面取消出租汽车尾号限行规定,以增加出租车运力,更加方便市民打车。据悉,兰州市出租车限行措施在当地已经实施了20年。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介绍,兰州市主城区目前共有出租车7千多辆,人均出租车拥有量低于全国大中城市平均水平。1994年开始,兰州市出租车开始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但随着社会对运力需求的提高,出租车数量并没有增长,导致“黑车”非法运营状况突出。

  为了在提高城市运力和缓解拥堵之间取得平衡,2012年10月8日起,兰州市全面解禁单双号限行措施,转而对其实行尾号限行措施。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由于市区内轨道交通工程施工导致道路拥堵严重,市民打车困难,此次取消出租车尾号限行措施,是为了提高城市运力,缓解市民打车难;也是用提高供给的方式,打击非法营运“黑车”,净化客运市场。(姜伟超)

(责编:曹淼、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