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人民车评:别抠!“奇瑞路虎”只是个胎记

李卓

2015年02月02日15:3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上周末,备受关注的奇瑞路虎揽胜极光上市了,作为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公司的首款国产车型,以44.8-58.28万元的售价区间进入市场。国产版本的揽胜极光与进口版保持了高度一致,在外观方面基本没有任何区别,只有在车尾处的“奇瑞路虎”标识能显示它国产的身份。但是,仅仅就是这个“奇瑞路虎”标识,让许多人对于国产揽胜极光产生了疑问,此极光还是那个极光吗?

国产极光贵吗?当看到公布的44.8-58.28万元的售价区间不少人觉得没啥太多吸引力。的确如此,在国产消息放出之后,不少消费者十分关注,但是到了公布价格那一刻,不少人觉得还是买不起。或许国产化率并没有达到让价格进一步下探的标准,未来国产极光或将减少进口配件,以及将会在不久搭载奇瑞制造的2.0T发动机,进一步降低入门门槛。好吧,问题来了,提高国产化率、搭载奇瑞2.0T的极光还会是那个全球销量累计超过38万辆的极光吗?一切还需市场来检验吧。

自从路虎揽胜极光被爆出将要国产开始,国产极光这个话题就几乎就没有停过。从合资厂成立到去年10月份下线,再到去年广州车展首发,如今国产极光真的来到了消费者的身边,话题不断的它,可谓攒足了人气,甚至在网上还流传了各种教你买奇瑞路虎如何抠标的段子,一时间成为了大家调侃的对象。

难道一个“奇瑞路虎”标识就真的让大家如此不爽吗?是心里作怪还是产品本身就真的很“奇瑞”呢?从产品层面来说,国产极光无论外观、内饰以及动力系统方面完全与进口车型一致。而从相关报道获悉,位于江苏常熟的工厂也是完全按照国际化标准打造。此外,路虎极光国产遵循了渐进式提升国产化率的原则。初期仅是对技术含量较低的配件选择本土供应商,而对于关键部位的配件,捷豹路虎方面仍然选择从英国进口。

此外从相关报道得知,在国产极光上市发布会上,几乎没有奇瑞的任何标志,只是始终在强调一点——“中国制造揽胜极光”。因此,在产品层面上来说,只是奇瑞变成了一个代工工厂。

不过不得不让人产生遐想的是,这是刻意回避奇瑞制造吗?或许是因为奇瑞品牌一直是在生产中低端车型,因此在大家脑海中一直对这个品牌有了固定式思维,觉得很低端。而现在再与豪华品牌路虎相结合,难免让人觉得不太适应,让消费者瞬间接受现实,抠标或许是唯一出路,当然这只是调侃,刻意回避不如正面应对。未来,捷豹车型还将在奇瑞捷豹路虎公司进行国产,“奇瑞捷豹”同样会出现在尾部,希望那时消费者能坦然面对吧。

(责编:李卓、姜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