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大价钱购买车标遭无视 奥迪无奈命名新SUV为Q1

2015年01月29日13:0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窦明)据悉,奥迪计划于2016年推出一款全新紧凑SUV车型,由于向FCA(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求购“Q2”车型商标使用权受阻,奥迪公司不得不使用“Q1”来命名这款全新车型。

Q1是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车型,奥迪嫌弃这个名称的原因听上去相当“龟毛”——担心被人认为Q1与A1车型有着紧密的关系,而被看成是一款小型SUV。为此,奥迪的人原本想把这款车命名为:Q2,并不惜向手握车型注册商标权的FCA(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重金购买,但不幸被拒。

FCA(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CEO马尔乔内显然对奥迪的重金收买不感兴趣。由于菲亚特集团与大众集团在涉及阿尔法·罗密欧品牌收购时产生了不小的摩擦,FCA(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正好逮到机会打击了大众集团。

全新奥迪Q1假想图

据了解,奥迪使用Q标志来命名旗下的SUV和跨界车,例如紧凑型Q3、中型Q5、全尺寸型Q7、还有将于2020年上市的顶级SUV 奥迪Q8。

据透露,全新奥迪Q1紧凑级SUV车型将基于大众MQB平台研发,将于2016年在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厂投产。上市后的将与MINI COUNTRYMAN等车型竞争。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Q1将拥有汽油和柴油动力选择,包括1.4TFSI、1.8TFSI、2.0TFSI三款汽油发动机和两种调教的2.0TDI柴油发动机,采用前轮驱动或四轮驱动系统。新款Q1还可能会推出一款混合动力版车型。同时,全新奥迪Q1也完全有可能推出更运动的SQ1车型。

全新奥迪Q1为五门跑车,定位略低于Q3。由于是小型车,在美需求不大,可能不会在美国上市。 

(责编:窦明、姜颖)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