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北京市交通委:专车运营模式不合法 

2015年01月29日09:12  来源:财经杂志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交通委:专车运营模式不合法 叫车软件需备案

        “专车的运营模式是不合法的,我们肯定的只是电商服务的平台和模式。”

专车服务

  1月27日消息,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在列席丰台团的代表审议时透露,“专车的运营模式是不合法的,我们肯定的只是电商服务的平台和模式。”

  通过网络平台约出租车、专车等肯定是未来发展趋势,作为一种新业态,交通部门会积极促进发展,但各种电商服务平台和模式也必须在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活动。周正宇表示,任何经营叫车业务的平台都应该去运输部门注册备案。

  “在网上可以进行很多业务,但是如果介入到运输系统运营,就应该按照这个系统运营来注册。”周正宇表示,因为出租车是比较特殊的行业,要有严格的公司注册制度、经营牌照、上岗证等,如果有私家车参与或以“专车”为名获取收入,肯定违反现有运营规则。

  周正宇指出,出租运营是只有正规出租车才能承担的行为,汽车租赁公司尽管只是提供车,但是经营的方式和目的并不是提供简单的拼车服务,而是以运营为目的的,所以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提供车辆出租的行为。(周小白)

(责编:曹淼、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