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江西推行营运车辆二维码电子身份管理

2015年01月29日08: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推行营运车辆二维码电子身份管理

  记者从江西省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获悉,为推动道路运输行业由粗放式管理向规范化服务转变,今年江西将推行营运车辆二维码电子身份管理。

  据悉,江西制定出台了《江西省道路运输诚信考核办法(试行)》,建立完善了涵盖道路运输诚信考核评价机制和信息披露机制,并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展道路运输诚信考核工作。同时,选择有一定工作基础的1至2个市、县开展诚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以“两客一危”企业为重点,落实驾驶员“黑名单”制度。

  “两客一危”车辆是指旅游(包车)客车、三类以上班线(即非毗邻县之间的客运班线)客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对合法营运的“两客一危”车辆,在车身或车厢内喷涂、张贴二维码,执法人员、乘客或业主都可通过手机等移动工具扫描二维码,获取车辆全部信息,对车辆的合法身份、违规经营、安全隐患等可以进行举报、取证和查处。

  据介绍,2014年,江西完成公路客运量5.97亿人次,增长3.04%;完成货物运输量13.78亿吨,增长13.61%。(陈毓珊)

(责编:鄂智超、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