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兰博基尼撞车后面目全非 修理费用或超150万

2015年01月28日08:2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博基尼撞车后面目全非 修理费用或超150万

  出单方事故的兰博基尼离开高架。 据网友

  昨天早高峰堵在高架上的上班族,肯定想不到,这场堵车噩梦源于凌晨的兰博基尼单方事故。

  凌晨4:40分,杭州钱江四桥滨江方向距离江南大道下匝道不到200米处,正在清洁桥面的工人听到好几声响,发现撞车了。他上前查看,人不要紧,车子却撞得面目全非了。“我问了问,那辆车要四五百万。”

  发生撞击的是一辆兰博基尼“小牛570”,温州牌照,裸车价约490万元。当时车子由北往南出城开在钱江四桥上,先撞了车头,后180度掉头又撞上了车尾。

  多位汽车修理技师说,想要修复如初,费用可能会超过150万元。

  兰博基尼先撞车头

  甩了180度后再撞车尾

  兰博基尼趴窝了,它停在杭州钱江四桥滨江方向距离江南大道下匝道不到200米处,撞击形成的伤痕不堪直视:左侧车尾变型严重,大灯、叶子板破碎凹陷;左后轮的轮胎爆裂,就连轮毂也缺了一块;沿着刮痕向前查看,大部分车头已经“消失”,车轮已经无法转动,不少金属零件散落一地。

  事故发生在钱江四桥江南大道出口旁,当时清洁工王海(化名)就在附近清洁桥面。他说,事故大约发生在凌晨4点40分。当时,他只感觉到一道很亮的车灯光从远处照射过来,然后就听到了汽车撞击护栏的声音。他说,这辆车从北向南出城,马达响,速度快,先车头左向撞击了路中间的护栏,然后甩了180度后二次撞到了车尾。他看到有人从车里出来,年纪不大,应该没怎么受伤。

  橙色的兰博基尼为温州牌照,虽经重创但并未弹出安全气囊,车内也没有看到明显血迹。交警说,这是一起单方面的交通事故。但这起单方事故的后遗症不小,为了避让已经出事的兰博基尼,一辆路虎和面包车发生了追尾,还好司乘人员伤情不重。

  豪车单方事故

  引发高架大堵车

  受伤的不仅只有这辆兰博基尼和其他事故车,还有杭州的高架——因为拖车对身价数百万元的豪车不敢轻易下手,使得中河高架形成“肠梗阻”,并在上班高峰时引发了数公里的堵车。

  事故发生后不久,交警部门就派出了警员赶往现场,路虎和面包车都容易处理的,很快驶出了桥面,但这辆跑车撞得实在太严重,其中2个轮子是抱死状态,根本无法开动。

  交警叫来了拖车。拖车师傅也一脸无奈——这么好的车,这么低的底盘,万一有个颠簸磕碰,那可不是闹着玩的。汽车救援公司技术人员说,对于类似兰博基尼这种车子,只有两种方式可以保证不出现二次损伤:第一是使用落地平板拖车,先把一块大的钢板从拖车上平稳放置在地面,然后用拖车钩住事故车,利用制动轮把事故车拉到钢板平台上,然后遥控托举钢板上升移动到拖车后斗;第二种,针对事故车四轮、方向抱死情况——在事故车4个轮子下方安装滑轮。

  抛锚的跑车不及时拖走,肯定会引发更大面积堵车。万不得已,拖车师傅采用钢绳拴住车身的牵引法,在警车开道护航下,将事故车拖行了数百米后驶离了高架桥。这个时候已经将近8点。

  从早上事发到兰博基尼下桥,前前后后共花了近4个小时,早高峰车流无可避免地也受到了影响。被堵的车从事故点一直向北延伸到了杭州德胜、大关一带,直到早上9点左右才逐渐恢复通畅。

  高架护栏局部受损

  豪车修修估计要150万

  “早上8点不到就被拖下桥,之后我们发现事故点的护栏有局部损毁。”杭州市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罗赟说,按照国家标准设计施工的桥面护栏能承受剧烈冲击,但在事故后难免出现局部受损。他说 ,被撞击部位出现了松裂,但不会影响通车安全。“撞得并不严重,但会立即修复。”他说。

  杭州某国际品牌汽车4S店维修部负责人说,从目前拍到的视频和照片来看,车还可以修的,但维修费不会低于150万元。他说该款车应当是兰博基尼小牛570,裸车市价约490万元,牌后价估计要550万元。另一位4S店的技术总监也证实,杭州目前没有兰博基尼维修站,最近的在上海。“装车、运输、卸车很容易对事故车造成二次损伤。”该总监说,如果放在杭州维修,150万的维修估价并不太高。

  通过多方努力,记者联系上了驾驶员,事发时驾驶兰博基尼的男子表示对此事不愿再多说。而此次事故的详细情况,交警正进一步调查。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