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98辆公车再次全部成交 负责人:部分成交价出乎意料

2015年01月27日08:1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8辆公车再次全部成交 负责人:部分成交价出乎意料

  首场中央公车拍卖一天之后,第二场公车拍卖会移师新发地汽车交易市场继续开拍。昨日上午,历经三个小时的激烈竞价,98辆公车再次全部成交。

  前天公车首拍的火爆场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人们纷纷热议“没有拍出白菜价”、“一人拍九辆车太疯狂”,而公车拍卖的热度在昨日继续上升。本次拍卖成交总额达786.6万元,相比442.2万元的起拍价溢价高达77.9%,这个溢价率比首场的71.7%还要高一些。单车的最高溢价率超过了1150%,是一辆起拍价为2000元的金杯。而且,此次拿到号牌的竞买者多达582人,相比首场的505人竞拍106辆汽车,人气继续上升。

  在拍卖的98辆公车中,31辆帕萨特成为绝对主力,别克、奥迪、柯斯达等车型也较多。其中,起拍价最低为2000元的金杯中型客车,最高则为25万元的柯斯达大客车。仅就轿车而言,最低起拍价为3000元,是一辆登记日期为1999年9月的桑塔纳;最高起拍价则为18万元,是两辆2009年登记的奥迪。

  首场拍卖,奥迪作为“标王”压轴登场拍得20万元,而在昨天的拍卖现场,奥迪继续“受宠”。两辆奥迪的起拍价均为18万元,最终以30.2万元和32.4万元成交。在第二辆奥迪的拍卖过程中,第一次叫价就达到了25万元,随后被叫价35次,现场拍卖师也调侃“这次只拍车,车里可没有别的东西”,最终拍价达到32.4万元,不仅成为全场最高价,也创下了两场公车拍卖的最高成交纪录。

  此外,起拍价最高的25万元的柯斯达,最终以32万元成交。现场一位年轻女子拍下6辆柯斯达,她称“将用来作为公司员工上下班班车”。

  “有些车拍出的价格实在是出乎意料”,负责本次拍卖的北汽鹏龙拍卖公司总经理韩涛表示,这次拍卖受到的关注度之高是他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来参拍的近600人有很多外地竞买者。大约有3000余人参与为期两天的预展看车,而拍卖网站的浏览量每天都破万次,全国各地甚至海外人士都在关注此次公车拍卖情况,一度造成了网络后台服务器的瘫痪,“拥堵程度堪比抢票网站”。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拍卖会的最大赢家699号一人拍得了9辆车,而在前天的首拍现场,也有不愿透露身份的买家一口气拍下9辆车。一个人拍得那么多辆车合理么?对此,韩涛解释,此次拍卖活动的主体可以是个人、二手车经销商或企业,规则中并没有限制其参加竞拍次数,同一个人可以同时参加其他车辆的竞拍,“保障拍卖过程竞争充分”。而对于这些买家的具体身份和购车意图,拍卖公司并无条件干涉和过问。

  “二手车毕竟是代步工具而非艺术品,没有保值的空间,竞买人要根据自己对车型的需求、经济能力决定竞买意向”,对于公车频频被拍出高价,韩涛建议消费者应理性竞价。2月1日下午,春节前的最后一场公车拍卖会将在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举行。(潘福达)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