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工信部公告清理4万余款商用车 产品公告被撤销

2015年01月26日08:1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曹淼)人民网记者从工信部网站获悉:近日,工信部公布最新一期《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267批)》,决定对不符合公告管理规定的757家国内汽车企业超过4万款产品(包括整车和底盘)公告进行撤销,自2014年12月31日起停止生产销售。在被撤销的4万多款产品中,涵盖了国内绝大多数商用车生产企业和专用车改装企业,撤销产品涵盖货车、客车、环卫车、运输车、校车等多类整车及底盘产品。其中绝大多数车型是卡、客车底盘或各类专用车,它们同属于商用车。

    理整顿公告内产品,是行业主管部门对一段时间以来积累问题的集中处理,通过不断进行清理、整理、规范,以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现阶段,汽车行业领域仍需严格市场管控。在未来,市场或将发挥更大调节作用。

    近年来,我国对汽车行业的准入实行严格管控。从1985年起,由国家主管部门定期公布计划内汽车生产企业和产品目录,到2001年改为实施《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管理并延续至今。从目录管理到公告管理,国家对汽车生产实行资质管理,对整车企业的设立及汽车项目立项进行严格审批,对整车产品进行强制检验和认证。在此后十几年中,目录共发布各类车辆生产企业1164家。随后,目录管理制度被公告制度所取代。2012年7月12日,工信部印发《关于建立汽车行业退出机制的通知》。随后,工信部又发布了首批特别公示企业名单。这份特别公示车辆生产企业中,主要集中在商用车和改装车领域。2014年12月24日,工信部发布《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267批)》,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进行清理。此外,该批产品公告还对多款产品宣布暂停生产和销售。

 

 

 

(责编:曹淼、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