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106辆中央公车首场拍卖将拉开帷幕

2015年01月25日09:30  来源:半岛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6辆中央公车首场拍卖将拉开帷幕

  1月23日,人们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了解车辆状况。

  23日,中央层面取消的公车首场拍卖开始预展,106辆公车公开展示。今日下午,首场拍卖将拉开帷幕。

  公车来自哪?证监会共青团等6部门

  不同口音的看车人拿着公车拍卖目录,三五成群地围在奥迪、帕萨特、红旗等公车前,讨论价格进车体验。一辆起拍价15万的奥迪a6前,围观的人远多于其他车辆。在首场拍卖中,这是价格最高的一辆。这辆2008年的奥迪车龄不短,不过很可能有“大领导”坐过,多名看车人表示很感兴趣。现场一位负责人介绍,这些车来自保监会、证监会、共青团中央等6部门。

  为啥买公车?普遍认为质优价廉

  当天,约六七百人到现场咨询看车,看车人以山东、山西、河北、河南、等省的外地人居多,有80余人缴纳两万元保证金办理竞买手续。“我是山东烟台人,这次想买辆车直接开回家过年。”在京工作的赵先生说,中央的车质量肯定不错,价钱应该也比车市便宜。该负责人介绍,看车人的心态大多是觉得中央的公车质量好,可能会便宜一些。

  拍卖咋监督?线上线下最高价者得

  该负责人说,拍卖会举行时,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各派一名司长监督。“这次公车拍卖,是北京首次实行网上拍卖和现场拍卖一起进行。”该负责人称,网上拍卖从23日11时开始,到今日上午11时结束。网拍结束后,下午开始现场拍卖。一辆车的最终成交价,将以现场拍卖最高成交价和网上拍卖最高成交价中最高的为准。他还透露,下批公车拍卖的时间将在全国两会之后,“大概是4月份。”

(责编:吴晓琴、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