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陈光祖:未来世界汽车的发展方向即以研发为中心

2015年01月24日18:3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 (刘墨)1月24日下午,2015人民网财经年会在人民日报社召开,在本次财经年会的第三个分论坛,“变革与颠覆——汽车行业新格局”主题讨论中,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汽车著名专家陈光祖表示,未来全世界汽车的发展方向就是以研发为中心。

“变革与颠覆——汽车行业新格局”主题讨论

陈光祖认为,过去的汽车行业是以制造业为中心,就是以汽车厂为中心。而在新常态的推动下,汽车产业的结构可能要发生很大的变化。以后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就是以研发为中心。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汽车著名专家陈光祖

“中国汽车产业的核心创新集中在两点上,一点是核心技术创新,一点是机制的创新。在核心技术上创新,才有属于我们自己的竞争力。”陈光祖表示,我们有很多问题,不是汽车厂或汽车产业能解决的。汽车是一个全社会化的产业,比如滤清器、滤纸等核心问题需要全社会组织起来创新,因此创新的机制非常重要。

 

 

(责编:刘墨、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