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杨洪海:猪被吹得越高跌得越惨 商用车也要坚持创新

2015年01月24日18:2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变革与颠覆——汽车行业新格局”主题讨论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 (王溪)1月24日下午,2015人民网财经年会在人民日报社召开,在本次财经年会的第三个分论坛,“变革与颠覆——汽车行业新格局”主题讨论中,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总监杨洪海先生表示,汽车企业的发展不能靠机会,必须扎扎实实的创新。

一提到商用车,很多人的印象就是路上跑的公交车,冒着黑色尾烟的货车等等,实际情况不是这样的。以上汽大通为例,该公司成立仅有四年时间,但今年已经实现盈利,究其原因,杨洪海认为,他们是在用乘用车的理念和品质打造商用车,而企业的高增长是完全离不开创新的。

“雷军说过,风来了,猪都会飞起来。但是我实际上不认同这个观点,我认为猪就是猪,永远飞不起来,有可能被风刮一段,但是吹的越高,跌的越惨。就好像潮水来了,谁在裸泳你看不见,一旦退潮,就实景立现了。”杨洪海说,汽车企业的发展不能靠机会,必须扎扎实实的创新,这种创新能力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技术创新,二是营销手段创新,三是互联网时代下的思维创新。

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总监杨洪海

以技术创新为例,在商用车里面,长达20多年是没有自动档产品的。上汽大通出来之后,3年向市场推出自动挡AMT的产品,这就等于技术创新。

在营销体系上的创新体现在:为客户提供24小时拖车服务,车坏在路上可提供免费的替换车,因为客户买这个车,是需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产品,所以不能仅仅把它推向市场,后面整个服务、保养等都需要获得客户的认可。

杨洪海说,作为商用车领域的后来者,他们必须不断创新以形成优势,除了技术创新、营销创新外,还需要一些和互联网时代的思维创新。比如说现在O2O很火,我们就会在网站上面卖车。比如从广告投放的角度来说,我们不会投哪些全国性的媒体,我们只做针对自己目标用户群的投放。比如我的客户可能是一个小业主,他的批发市场在某地,我就会在他周围两公里范围内的楼宇框架广告进行覆盖,这跟一些P2P企业或小额放贷公司的思路是一样的。

所以说,创新是整个业务链上的整体创新,技术、营销手段、包括一些新的思维的创新都是必要的。

(责编:王溪、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