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多数车企调低今年销量目标 去年欧美系完成

2015年01月24日10:5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数车企调低今年销量目标 去年欧美系完成

  刚刚过去的2014年有过半汽车企业未完成销量目标,其中不仅仅是遭遇“十二连降”的自主车企,还有一汽丰田这样一再下调销量目标仍未达成的日系车企。有悲亦有喜,去年欧美车系几乎全部完成了销量目标,东风雪铁龙甚至于连续两年销量增幅远高于行业平均增幅,成为行业内增幅最快速的汽车品牌之一。

  去年不理想的销量成绩,加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行业组织普遍预测明年销量增幅会在7%左右,开始影响到了众多汽车企业制定2015年销量目标。从目前公布销量目标的车企来看,多数车企都腰斩了2015年销量目标,就连发展势头迅猛的东风雪铁龙目标增幅9%左右,同样低于上年的14.3%,将确保全年销量达到35万辆。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陈曦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明年市场增速不会像去年和今年那么快,我估计在7%左右,所以我们的目标也不会定得太高,只要跑赢大盘就行。

  欧美车系全完成销量目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4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72.29万辆和2349.19万辆,比上年分别增长7.3%和6.9%,总体呈现平稳增长态势,但产销增速比上年分别下降7.5和7个百分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信息部主任陈士华介绍,中国产销总量虽然仍是世界第一,但是2014年的增速相比上年已经大大减缓。

  去年各国别车企当中,日系车中,仅基数相对最低的长安马自达完成任务——其目标数仅区区10万辆;主流自主品牌几乎全军覆没,仅长安汽车达到销量预期;韩系车中,东风悦达起亚虽然未能完成,但离目标数已相当接近;欧美车系几乎全部完成了销量目标。

  在欧美车系当中,值得一提的是法系车企——东风雪铁龙。2013年以来,东风雪铁龙销量连年攀升,不断刷新。2013年、2014年销量增幅分别达到25%和14.3%,远高于行业平均增幅,成为行业内增幅较快的汽车品牌之一。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东风雪铁龙整车销量突破32万辆。旗下主力车型在细分市场再创佳绩,全新爱丽舍上市首年,总销量即突破12万辆大关,成为东风雪铁龙品牌的又一款明星车型;高端高性能中级车C4L劲销65896辆,新世嘉销量也达到了92517辆。

  东风雪铁龙在2014年销量逆势大涨,主要得益于科技的创新与产品的进步。2014年,东风雪铁龙旗下的车型、技术均实现了全线升级。在科技方面,八连冠的“年度国际发动机”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CITROEN CONNECT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在东风雪铁龙的主力车型上得到了广泛应用。随着首款SUV C3-XR的上市,东风雪铁龙已经实现了中高级车C5、中级车C4L、新世嘉、全新爱丽舍的三款主力车型布局,牢牢占据了汽车消费的主力细分市场。

  与此同时,不断提升的服务则成为东风雪铁龙的“隐”实力。2014年,在J.D.Power亚太公司公布的2014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SSI)和售后服务满意度(CSI)报告中,东风雪铁龙分别获得了第一和第三的好成绩,成为唯一一个连续两年在SSI & CSI排行中均跻身前三甲的汽车品牌。

  东风雪铁龙目标35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则表示,2014年我国汽车市场6.86%的销量增幅低于中汽协在2014年初所作出的8%-10%的汽车年销量增长预测,主要是受到 2014年宏观经济整体降温影响。而这一情况在2015年可能仍将延续。

  为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2015年同比增幅将在7%左右,于是在制定2015年销量目标的时候,很多车企显现出更多的理性。

  哪怕2014年飞速增长的东风雪铁龙,也没失去理性。“2015年是东风雪铁龙龙腾C计划的收官年,将在品牌、产品技术、服务等全面实现跨越,东风雪铁龙将年销量目标锁定在35万辆,”陈曦表示。

  在2014年产品技术全面发力的基础上,2015年,东风雪铁龙还将全面搭载“T+STT”核芯动力,打造1.2THP+1.6THP+1.8THP+STT发动机智能启停微混新能源技术的行业最强T动力组合,动力总成实现全面升级。盲点探测、自动泊车等新装备、新技术也加速推广应用。

  在产品布局上,东风雪铁龙还也将进一步发力。C4L 1.2THP、C5 1.8THP也将正式推出,进口车C4 AirCross、C4 Picasso也将在正式在东风雪铁龙的授权网点销售,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车型选择。同时,在年底前还将推出一款全新中级车。

  业内专家分析,随着东风雪铁龙动力总成全线升级,新产品新技术不断推出,加之雪铁龙进口车业务并入后对品牌形象的提升,2015年东风雪铁龙完成35万辆的销量目标可期。                                              

(责编:鄂智超、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