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江西独腿男子无证驾驶被查:已单腿驾车30余年

2015年01月24日10: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独腿男子无证驾驶被查:已单腿驾车30余年

  独腿男子无证驾驶被查,已单腿驾车30余年。

  原标题:独腿男子无证驾驶被查:已单腿驾车30余年

  23日,江西省交警总队直属四支队第一大队民警在沪昆高速公路新余收费站执勤时,查处一起湖南籍独腿男子无证驾驶违法行为。令人惊讶地是该男子自称无证驾驶多年,多次被交警查处,属屡教屡犯。

  当日上午10时7分许,高速民警在沪昆高速公路新余收费站对一辆下高速的黑色广本越野小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驾驶员男子干脆利落地称自己没有驾驶证,民警立即要求他出示身份证并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当驾驶员打开车门下车时,民警大吃一惊,发现驾驶员只有一条左腿,仅能靠拐杖行走。

  根据驾驶员男子提供的身份证,经查驾车人姓肖,湖南株洲人,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经询问得知:肖某今天一大早驾车从湖南株洲前往江西新余洽谈生意,本来是想叫儿子开车的,但由于没有联系上,只好自己驾车前往。当被问到以前有没有过无证驾驶经历时,他称从1983年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右腿截肢后,他就一直无证驾驶,其中还多次被各地交警查处过。民警对肖某无证驾驶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详细耐心地告知其行为的违法性及危害性。

  江西高速交警提醒广大残疾人朋友: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和使用规定》放宽了残疾人申领驾驶证的身体条件。允许右下肢、双下肢缺失者申领驾驶证,右下肢、双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但能够自主坐立的,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5。

  当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时雨、周迅)

(责编:曹淼、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