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洛杉矶强制推行手机打车软件 违者将罚款

2015年01月23日00:4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洛杉矶强制推行手机打车软件 违者将罚款

  据英国路透社1月15日报道,美国洛杉矶市官员15日决定,为帮助持照出租车与驾车共享服务竞争,洛杉矶出租车司机将被要求使用一款类似Uber打车的应用程序,通过手机打车。

  名为“e-hail”的应用程序是对近来日益兴起并冲击出租车行业的驾车共享服务的应对措施,类似Uber、Lyft和Sidecar的共享服务应用程序通常会提供更低的价格和更高效的服务。拥有2300辆持照出租车的洛杉矶出租车公司2014年的载客量下降了21%,他们对自己比共享服务公司在安全问题和收费结构等方面受到的更多限制表示了不满。

  打车软件在洛杉矶这样打车难的城市会十分流行,除了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和一些大型酒店,乘客通常需要电话叫车并经历漫长的等待。在15日的一次投票中,出租车委员会决定从8月20日起启用e-hail应用程序,并对不使用这一软件的司机处以每日200美元(约合1239元人民币)的罚款。

  但是一些具体细节还有待确定,包括是否用灵活的收费代替现在的固定价格、是开发一款新的应用程序还是使用现有的应用、不同出租车公司是使用相同还是不同的应用程序等。如要改变收费结构则还需得到洛杉矶市议会的批准。出租车公司代表在会议上没有对应用程序提出反对意见,但是要求加入议定应用程序功能的工作小组。

  虽然因使用方便受到广泛的欢迎,但出于对乘客安全的考虑,Uber打车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将面临详细审查。旧金山和洛杉矶当地的联邦地方检察官于14年12月宣布,他们已就Uber在司机背景审查问题上误导消费者一案提起诉讼。(孙珏 刘洋 )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