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零部件存故障 4898辆众泰M300被召回

2015年01月20日08:1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曹淼)人民网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日前,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召回2010年1月18日至2012年11月4日期间生产的众泰M300汽车,共计4898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零部件供应商生产制造原因,车辆行驶过程中可能会发生仪表指针全部归零、指示灯点亮等故障;远近光灯、前后雾灯可能发生熄灭故障,中控锁自动打开等故障。极端情况下,部分车辆可能会熄火,存在安全隐患。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组合仪表,以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质检总局缺陷调查影响下开展的。一段时间以来,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收到部分消费者反映众泰M300仪表失灵、灯光熄灭、行驶中车辆熄火等问题的投诉。收到投诉后,国家质检总局立即部署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上述问题开展缺陷调查。经调查,上述问题系零部件供应商生产制造过程中出现问题所导致的。专家评估认为,灯光熄灭会造成驾驶员视野受阻,无法有效判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安全隐患较大;车辆行驶中熄火更会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故障隐患。同时,国家质检总局将组织对本次召回活动进行监督,如发现召回范围外的车辆仍存在类似安全隐患,或召回措施无法有效消除缺陷,将要求生产者重新召回,或采取其他强制措施。

 

 

(责编:曹淼、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