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山西一载重货车车流中“发飙” 致7人受伤1人死亡

2015年01月16日08:55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一载重货车车流中“发飙” 致7人受伤1人死亡

  ▲肇事货车撞进民房,现场一片狼藉

  ▲雪佛兰轿车已经被撞得面目全非

  昨日中午12时15分左右,230省道翼城县王庄乡郑庄村路段,一辆高速行驶的载重自卸货车突然在马路上发飙,冲向迎面而来的车流,接连撞到九辆轿车一辆摩托车后,又将当时正在路口护学岗执勤的三名交警撞飞。随后,自卸货车一头冲入路边一幢民房后停下,当场造成三名交警中的一人死亡、两人重伤,另有五名被撞车辆司乘人员受伤。

  今日18时许,记者来到了事发的郑庄村路口,虽然事发已经过去5个多小时,此时翼城县交警大队的民警仍在现场处理事故,路边一辆清障车上,一辆红色的雪佛兰轿车已经被撞得面目全非。而肇事的载重自卸货车,此时仍一头扎在路边一幢民房内,民房此时已经是两侧墙壁全部倒塌,房子的房顶也几乎被掀掉,露出了木制的房梁骨架。事故民警正与肇事车方面的有关人员协商如何将肇事车从被撞塌的房间内清理出来,而与被撞塌的民房一路之隔的马路边,一块巨大的牌子上写着的“星杰中学”几个大字分外显眼。

  路边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事时间大约是中午12时05分,因为正好是星杰中学放学时间,所以开车来接孩子的私家车及骑摩托车的人特别多。这位工作人员说,她当时正在忙,突然就听着外面传来“砰”地一声巨响,随即又是几声响,接着就听到门口等孩子的人们开始骚乱起来,接着就传来了尖叫声。她抬头向外看时,就看到一辆橘红色的卡车撞进了十字路口对面的民房。等她安顿好店里的几个客人,走出店门挤到人群时,才知道常在路口执勤的三名交警全部被这辆卡车撞了。

  据一位附近居民说,距离路口不足300米远的星杰中学,是附近比较大的一所民营中学,校内有学生1000多人。事发时,学校刚刚放学,但学生还没有大批出来。如果再稍晚一会儿,赶上学生们出来,后果不堪设想。

  事故发生后,110、120、119的救援人员纷纷赶赴现场进行救援,伤者被送往翼城县人员医院进行救治。当日19时30分许,记者赶到了翼城县人民医院。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伤的两名交警,一名腿部骨折,下午刚刚做完了手术,目前仍在全麻状态,正在重症监护室进行监护,而另一名重伤者目前仍在重度昏迷,也在重症监护室内。

  随后记者在医生带领下在住院部四楼病房内,见到了被撞的几名伤者。杨旭是翼城县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当时他正驾驶着自己的出租车拉着一名乘客从南向北行驶,行驶到十字路口处时,迎面而来的车流里突然冲出一辆卡车,撞到了前面的两辆轿车,他还没反应过来,卡车就撞了过来。

  记者从翼城县交警部门了解到,发生事故的卡车为翼城县当地的一辆货车,当时从浮山县有荣选矿厂拉了19.2吨精粉矿,准备送往曲沃。警方初步判断为卡车行驶过程中因为地处陡坡,车速过快,而驾驶员又采取不当措施,与前车距离过近,导致卡车横冲直撞。

  目前,肇事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记者 段树聪)

(责编:涂钦瀚、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